25/10/2016

製作世上最高級皮鞋的夢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在剛過去的兩星期,去了瑞士一趟,樂而忘返。

 

  這次的旅程主要在幾個地方遊走,Zurich、Luzern、Grinderwald、Murren及Bern,當然少不了登上著名的少女峰及雪朗峰。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親近大自然,所以每天一早起來,如果運氣夠好,天晴的時候便會看到一座座巨大雪山,那種震撼絕對無法言喻。每天的風景總是讓人看不倦,從坐火車、纜車到登山,美景盡不相同,一時綠油油遍地,一時漫天飛雪,真有點身在仙境的感覺。

  整個旅程當中,我留意到源自瑞士的時尚品牌並不多,其中之一是BALLY。這個擁有160年歷史的品牌,創辦背後原來有個動人的故事。1850年,卡爾·巴利 (Carl Bally) 是一家絲帶工廠的老闆,某日出差並在巴黎街頭閒逛,一家店內櫥窗展示出美麗的皮鞋深深吸引他的目光, 於是他決定買下這雙鞋送給愛妻。但卻因為忘了尺寸,便將同一款式不同尺寸 的皮鞋全部買下,更引發了他想要生產世界上最高級皮鞋的構想。

  事隔一年,世上第一雙巴利 (Bally) 皮鞋正式誕生。整個製作過程歷經350個工序,一絲不苟、至臻完美。這個首次推出的經典系列命名為「SCRIBE」,每雙平均需用十二天製造,比一般皮鞋多了三倍時間。從裡到外全部真皮縫製, 再用固特異(Goodyear)的縫合線將鞋面、縫孔、內墊結合,鞋墊部分由極富彈性的薄橡膠與軟木層疊而成,穿時鞋墊可伸縮成體貼腳形的曲線,舒適自然。 鞋面採用全幅法國小牛皮,沒有駁口,而且特別光滑。內籠則換上高度透氣的優質軟牛皮,加上手工鑲嵌的銅釘,不易變形、走樣。飛速發展使BALLY在全世界取得了最初的成功,1892-1907年,BALLY的業務更邁向另一高峰,此時公司已有員工2400人,年生產皮鞋達二百萬雙,「二戰」以後,BALLY業務有了長足進步,成功穩固它在世界市場的地位。六十年代,員工升至16000人,日產皮鞋一萬八千雙。

  這個傳統又務實的品牌走到如今已經160多年,始終全心全意去實現一種「整體造型」的設計概念,不作花巧,使其作品散發出魅力十足的氣質。真正的工藝不會因時間消逝而被遺忘,它的價值和名聲正隨着年代推移增長。BALLY的皮鞋就是這種觀念的代表。如同瑞士這個地方,傑出、卓越、追求品質,卻始終如一地保持低調,永遠保持一個中立的態度,與世無爭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