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08/2017

藍天使Marlene Dietrich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要說到最具代表性的三十年代女神,非Marlene Dietrich莫屬。這個迷離、放浪不羈的女人,居然是德國人,而且一直避受爭議。

  思想走得太前的通常惹人議論,Marlene Dietrich便是那個年代的代表。她出生於1901年的德國柏林,因為一部電影《藍天使(Der Blaue Engel)》而在國際成名,成為銀幕女神。戲內戲外她都相當鍾情男性打扮,在片中更有一幕身穿男士西裝、與女性親吻,引來軒然大波,但也讓她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提名,紅極一時!

  「Marlene的陽剛吸引女性,而她的性感則吸引男性。」

  而在另一部電影《Morocco》中,Marlene一如既往性感神秘,婀娜姿態穿上陽剛男裝,卻展示出極優雅高貴的氣質。慵懶的眼神、銷魂的顴骨、調皮的眉頭,還有那滿不在乎,又似對一切瞭如指掌的冷豔笑容,完美地呈現Marlene自身典雅與瀟灑兼備的特質。

  本身屬雙性戀的她,亦不乏亦男亦女的桃色關係,她在1923年與Rudolf Sieber結婚,1924年生下獨生女Maria Elizabeth Sieber,在這52年的婚姻中曾與多位男女發生關係,狂放不羈又優雅的形象使她充滿神秘的性感,就連名作家海明威及希特拉亦為之傾慕,也叫許多女人包括麥當娜爭相模仿,讓她在 1930 年代具有顛覆性的魅力。

  你又怎會想到這個女人同時熱衷政治?她反對希特勒的種族主義、離開德國,成為美國公民、二戰期間更在英德法義前線巡演,並且支持歐洲難民進入美國取得身份。她的所作所為,無論在時裝、社會上都非常前衛,不斷挑戰傳統/道德線,世上有種人叫Innovator,他們啟發大家,在社會框架下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,要自在地將個人魅力呈現在世界眼前,不知你又有否這份勇氣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