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/04/2018

為袋而狂—購買Hermès的二三事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不知是否人大了,對各大品牌推出的「包包」毫無感覺,所以自己大概有三年沒有買過一個新手袋,一來因為創業這兩年要留一筆資金作不時之需;二來不想花錢在不保值的東西上,但畢竟寫下那麼多經典時尚故事,還是有殘餘吸引力的。當中有一個品牌不是很想觸碰、卻不知怎地,臨近生日,好想送自己一份大禮物,女人總是找到各種藉口買東西,這次當然也不例外。

 

 

  這個遙不可及的品牌,正是Hermès。3年前在法國總店,已經看到長長的人龍,但年幼無知的自己還未認清它的魔法,三年後的今天價錢漲了不少,但我還是想擁有。Birkin和Kelly嗎?又覺得自己身份地位未至於大花6位數字去投資這個袋用來炫耀,雖然又是那些甚麼經典、一生人總要擁有,但若是未到某個位置、或者未達到某些目標,我是不會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而買的。那就退而求其次,要麼買Constance要麼就Lindy,經過一番思量比較後(前後苦思了4個多月),Lindy完勝。

 

 

  因為如果要買Constance,個人覺得Celine的Classic Box更具吸引力,價錢也相當便宜很多;相反地,Lindy則誕生於2007年,名字來源自1920年紐約黑人區舞蹈Lindy Hop(Swing Dance),優點是它的側面非常生動;其次是十分實用,肩帶的設計讓這手袋能有兩種不同背法,看上去也比較年輕有趣一點。

 

 

  當我下定決心的時候,關於購買Hermès的過程,是欲言又止,因為這是個微妙過程。在香港有5間Hermes專門店,除了機場我幾乎每間都跑了3遍以上,銷售員每次答覆都是「No」、「沒有貨」、「不能保證」,所以我只能去一些代購店看Lindy的真身。上網做了一番research後,發現大家都好有技巧,例如要先買一些小配件,花幾萬元店員才會乖乖拿一個出來,每人也只能買一個,不能選擇顏色Size,對於我這類新手,撞板是必然。要是買Birkin或Kelly,至少也得花上十幾萬,所以大家都紛紛湧去外國買,雖然貨量也不多,但至少有希望。

 

 

  但上星期中午時份開完會,抱著毫不期待的心態進入Hermès,當頭便問有沒有藍色的Lindy,售貨員竟然匆匆跑了進去,拿了一個大橙色Box出來!一打開,竟是26cm的Lindy!雖然不是心儀的金扣,但也非常難能可貴了,一分鐘內便下了決定,壓抑著情緒淡言說:「我要這個,請幫我配上Twilly。」那種心情真是難以言喻⋯⋯大概時裝人怎樣變,也脫離不了物質的誘惑,不過辛苦工作後,買到喜歡的東西,管他甚麼物慾不物慾,it not a bag, it's a Birkin!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