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08/2018

時尚花語:為何時尚界都愛花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時尚品牌與花的關係總是難捨難離。花有花語、寄寓不同意思,也是心情的象徵,就我自己獨愛蘭花;因它高潔、清香迷人,所以我每支香水都幾乎帶有蘭花香味,其中去年有款Jo Malone 的Star Magnolia(星玉蘭)香水,用過後念念不忘,自有一番魅力。

 

 

  至於品牌與花的關係,先說Mary Katrantzou,這個花漾品牌,設計師最愛便是梔子花。它的花語是永恆的愛與約定,不僅外觀好看,也不容易凋謝,平淡脫俗的外表之下,象徵美麗堅韌的生命本質。這與Mary Katrantzou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,品牌多次推出許多印花系列,已經成為一大特色,其中用上梔子花的次數最多,並以不同方式呈現,是傳統與流行的交合,非常細緻逼真,所以愛印花、優雅的女性必然也會喜歡這個品牌。

 

 

  至於第二個要介紹的品牌,便是北歐品牌Marimekko了。品牌設計師 Maija Isola 用的是罌粟花,雖然本人想起這花便聯想到鴉片,但原來這種花的花語是「一種能引領走向毀滅的誘惑」、華麗又妖艷,象徵對美的矢志追求。後來在1964年,Marimekko把這種花變成Pop Art,從時裝衣飾到家具擺設都印上,讓人過目難忘,更有革命性的意義,品牌至今已50多年,這個風潮卻仍未褪色,每當看到Unikko的圖案,都會令人聯想起這個品牌,可愛又活潑。

 

 

  最後不得不提Chanel與山茶花的關係,故事源起自Gabrielle Chanel在13歲那年看完《茶花女》後,便深深愛上,山茶花的花語是理想的愛、謙遜、美德,也是Gabrielle Chanel一直渴求的,自此品牌便與山茶花不可分離,同時也是在提醒己不要做個庸俗的女人。所以從Chanel的服飾、配件、鞋子等都不難發現此花的蹤影,就連包裝都有山茶花的標記,成為Chanel 經典象徵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