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11/2018

《Queen》:一代音樂時尚狂人-Freddie Mercury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11月要看的電影,一定是《Bohemian Rhapsody 波希米亞狂想曲》。

 

  很久沒有試過觀賞一部電影後走出戲院,這般百感交集,禁不住眼淚直流,每首歌都打進肺腑、太激盪人心了。這電影是一部傳記,把70年代當紅樂隊《Queen》的成立與經歷呈現眼前,男主角Rami Malek飾演的Freddie Mercury也太出色,以致令人進一步想了解這位一代音樂時尚狂人的身世。

 

 

  Freddie Mercury 是位傳奇音樂巨匠人所皆知,而樂隊《Queen》基本上改寫了全世界的音樂文化,他們的創新、天馬行空,史無前例,以致首首都成為絕唱。除了欣賞他們的音樂,Freddie Mercury的個人魅力絕對不容忽視,每次他一出場(在電影中及之後翻看YouTube片),都那麼百變妖艷,我覺得80年代香港那一輩歌手的台風打扮,根本全以他作為靈感。這位搖滾巨星讓人最深刻的,莫過於一身亮片緊身連衣褲、白色背心、又或是那些皮衣皮裙艷麗上衣,這般「Classic Rock」的風格,Chips簡約得來又帶點Versace的華麗,讓人看後永不能忘。

 

 

  在2018秋冬及2019春夏時裝周中,就不少品牌都以這位巨星作為設計靈感,最讓人深刻的要數Balmain,那些緊身夾克滲透著濃濃的搖滾味,卻又不失華麗;又如Gucci、Faith Connexion等整個系列都在向這位音樂巨人致敬,再來便是Celine及Saint Laurent,閃閃的亮片都灌注了一代巨星的靈魂。

 

 

  “I won't be a rock star. I will be a legend”

 

  Freddie Mercury 之所以永垂不朽,因為他是劃時代的,前無古人、後更無來者,單是經典名曲如《We Will Rock You》、《Bohemian Rhapsody 》讓人聽得振奮。而且他的穿衣風格給後世奠定不可磨滅的先鋒形象,帶來巨大的意義。藝術家都是這樣的,充滿狂想卻又孤獨自憐,就是這些缺憾成就他們,擁有致命的吸引力,不知你是否也有同感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