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12/2018

究竟在搞藝術還是做Fashion?雙生兒設計師—Viktor & Rolf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穿上一樣服飾、架上一樣的眼鏡,一樣的髮型,同樣於1969年出世,他們是Viktor Horsting和Rolf Snoeren。這對男生同是Arnhem Academy of Art and Design畢業的學生,身為設計師的他們一拍即合,於2003年創立品牌Viktor & Rolf。我自己是在3年前看過他們的高級訂製系列,那些打破框架的款式讓人很難忘記,希望為大家介紹一下他們。

 

 

  這兩位荷蘭的設計師,可以說是先從藝術界開展的,作風一向浮誇大膽,後來慢慢把興趣轉移到高級訂製服,早在1999年初試的處女騷便已經一鳴驚人,打破傳統地只用一位Model,卻接連換上9套衣服,這種前所未見的做法,讓在場的人都驚嘆,就這樣開啟時裝界大門,昂首闊步。

 

 

  後來他們推出Ready-to-wear系列,每次成為時尚界最搶眼的焦點,讓人印象深刻首當其衝的,當然是之前提及:可以穿的藝術(Wearable Art)。在2015秋冬Haute Couture中,他們把金色的油畫框扭曲成裙擺,遠看就像Model穿插其中,把一件件藝術品帶到你面前,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系列。其次最愛也是2015,不過是春夏的Haute Couture系列,主題是Van Gogh Girls,超級浮誇的花朵彷彿懸浮在半空,裙擺向四處伸延,有種綿延不絕的感覺,色彩也極為豐富;最後是2016 Haute Couture的雕塑系列,Viktor & Rolf是在舉辦一場藝術展覽嗎?更多時候我會懷疑他們是在搞藝術不是做Fashion,因為一切都太天馬行空、讓人充滿想像空間,看得很是過癮。

 

 

  能夠迅速冒起,與其說他們的時裝界的天之驕子,我更覺得他們把時裝帶到一個奢華的境界,實用之餘更具鑑賞的價值,無論身在哪一個行業,都需要四方八面不同的刺激與靈感,所以那些成功、能被人記起的偉大藝術家,都往往是那些能帶領眾人,帶他們去到前所未有境地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