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1/2019

《美少女戰士》是20年前的KOL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終於知道為何小時候總是那麼愛看《美少女戰士》了!除了擁有漂亮臉蛋的主角們、用愛與正義去對付壞蛋、更吸引我的是她們身上一套套漂亮的衣服!雖然只是卡通片,但日本人的動畫製作有夠用心,除了華麗變身外,動畫中讓人眼花撩亂的時裝也是一大亮點!

 

 

  為甚麼說《美少女戰士》是20年前的KOL?因為它總是在引領潮流呀,而且還穿上了不少大牌的衣服,再讓漫畫家武內直子老師轉化成生動的形象,才讓我們小時候迷戀得神魂顛倒!不說不知道,在月野兔變身成為月亮女王時,那一襲白色Off Shoulder晚禮服,正是Dior 1992年的春夏Haute Couture!由時裝大師Gianfranco Ferre設計,靈感源自古希臘的建築,又名Palladium dress,優雅高貴,小時候看、簡直覺得美到讓人喘不過氣來。

 

 

  另外,冥王星初出場時不是也穿著一條極具神秘的黑裙嗎?上面鑲滿了閃石和珠寶,在漆黑中大放異彩,性感又高貴,原來這是出自Chanel 1992年秋冬Haute Couture系列,怪不得充滿魅力。能駕馭這些衣服的還有變壞了的小小兔,靈感來自Kate Moss當年為OPIUM香水拍的廣告,紅得魅惑誘人。最後是土萌螢讓人眼前一亮的小黑裙,以Thierry Mugler1992秋冬 Haute Couture為藍本,完美突顯身材線條,加添女人味。

 

 

  其實就算不是穿上大牌的衣服,美少女戰士們的日常穿搭也甚具參考價值,每個美女身型比例都好到無話可說,而且充滿個人風格,所以這是一部很了不起的動畫片,時尚得來又經典,現在的小孩大概沒有這個福份去看這麼出色的動畫了,取而代之只隨手可得的YouTube片,少了一份定時收看的期待,也覺得某些東西隨年月都逝去一點點了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