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5/2019

有錢也買不到!去巴黎買Hermes,你要知道的潛規則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上兩星期與友人在德法逗留了十多天,一半是來遊玩,一半是為客人購買next season的東西。由於會在巴黎留一星期,每天有一半時間在工作,所以也不能逛很遠,於是集中為自己計劃一個「食玩買」行程,並決意到Hermes碰碰運氣。

 

 

  有看我之前專欄的朋友都知道,去年在香港輕輕鬆鬆不用配貨便買了一個Lindy26,還要是Etoupe和我喜歡的藍色;今次難得每天都在Hermes旗艦店附近工作,於是來巴黎的第二天早上,10時多便去了拜訪。順帶一提,這是全巴黎最大的分店,有家飾部、文具部、也有展覽的部分,充滿藝術氣息,空間也很寬敞,所以給人一種悠閒的感覺。由於我沒有預約(網上只能預約總店,但長期爆滿,就連住在巴黎的朋友也告訴我根本預約不到),所以只能明天再來,登記了passport後,竪日我便再來到Hermes Sevres,最後當然也是空手而回。由於不甘心,馬上過了George V的分店再看看,買了一條Scarf和銀包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⋯⋯當上一間店的職員告訴我全巴黎也沒有Brikin/Lindy/Picotin的時候,反正全巴黎一個袋也沒有!當我配了兩件貨後,職員便把我帶上二樓,一個橙色大盒子放在面前,很可惜,不是Birkin⋯⋯但是一個Lindy30!退稅後比香港平一萬多,所以最後也選擇了;而我同行的朋友配了一隻馬仔,也即時被offer一個Picotin,所以這就是潛規則了!

 

 

 

  巴黎的朋友告訴我,其實你要買傢俱才能配到B/K,如果買不了餐桌,至少也要買個馬鞍,那麼他們就會乖乖把手袋呈上。這個品牌就是有著這個怪異的魔力,讓進過店的人都弄得頭暈轉向,大概因為它的限產,才令一眾時尚迷追捧,是那樣的不可多得。我的結論是以後來巴黎不會再進Hermes碰運氣了,過去一星期都竟沒有好好細味這城市的風光,下次再來定要拋開物慾,再親自感受一番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