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06/2019

榮獲奧斯卡10項提名電影《爭寵》,以畫作與創意拼湊出華麗的18世紀宮廷服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奧斯卡所有提名得獎電影一直在我的待看list當中,無奈時間有限,終於上月在飛機上看了《爭寵》。向來服裝行先的我,又怎會放過這類宮廷電影?更何況有Emma Stone、Olivia Colman以及Rachel Weisz等強大陣容,故事劇情也頗為吸引,不失為一個最佳選擇。

 

 

  電影《爭寵》中華麗的戲服全賴有Sandy Powell,英國設計師,曾榮獲三次奧斯卡「最佳服裝指導」,多部由她主理的電影戲服都美不勝收,是當今世代最炙手可熱的電影服裝設計師之一。這次《爭寵》背景設於 18 世紀初 1709 年,這個年代的時裝記錄很少,所以也為Sandy Powell造就了更大的自由度,正好發揮本身想像,把觀眾帶進一場視覺盛宴。

 

 

  Sandy Powell 出生於1960年,小時候受媽媽影響學習裁縫,後來長大後對布料非常熟悉,並於Central Saint Martins修讀戲劇設計。在《爭寵》中,雖然沒有一如以往運用豐富的色彩,但黑白分明的層次帶出整部電影的基調,將18世紀宮廷華服有條不紊地呈現出來。據說Sandy Powell的創作靈感來自17世紀荷蘭畫風及1972年作品《Cries & Whispers》,將古今融合,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。在男裝方面也是毫不怠慢,為Joe Alwyn用上搶眼的紅色以顯示其貴族地位。

 

 

  「我喜歡為古裝電影設計,是因為我熱愛考究和學習新事物的挑戰」- Sandy Powell

 

  由此可見,一位出色的戲服設計師並不單單只憑創意,更多一份對歷史資料的考究精神和執著,每個設計都能讓角色更加立體飽滿,再加入自己的思想與概念,生龍活現的人物就會出現眼前,她的作品如《The Other Boleyn Girl》、《Shakespeare in Love》、《The Young Victoria》等都讓人看後難忘。讓我們一起期待之後更多不同演繹的作品吧!

 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