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9/2020

為摩洛哥皇妃Grace Kelly設計的傳世經典!千金難買Hermès Kelly Bag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Photo: 由作者提供

  自從今年開始跌入Hermès 的魔爪之中,便一直難以自拔,一來是因為買到了人生首個Birkin,然而人的慾望無窮無盡,當擁有了一個,又想要第二個。這個想法開始不斷地被擴大,於是Kelly bag 就成為了我下一個目標。

 

 

  喜歡Grace Kelly 的原因不用多說吧,基於她是我的靈感女神之一,所以她有份主演的電影我基本上都看過了一、兩遍或以上 ,而以她命名的手袋,當然也是不可或缺!就讓我們來談談這款經典手袋,Kelly Bag其實在1892年面世,之前的名字是Haut à Courroies,設計靈感來自於狩獵者的「馬鞍袋」,非常精緻,直到1935年演變成為Sac-à-croire,當時已是Hermès 的限量發行品。後來當Grace Kelly 成為了摩洛哥王妃,在出席一個公開場合時,以該款手袋用來掩住微隆的腹部,流露出儀態萬方的優雅感覺,一夜之間登上各大媒體頭條,更上了《LIFE》雜誌封面,成為上流社會人人趨之若騖的手袋,之後品牌獲得同意將手袋改名為Kelly,從此成為傳世經典。

 

 

  除了因為名氣,手袋的設計、用料更是匠心獨運,Kelly bag 是單手柄,以前只有28cm、32cm和35cm,現在已演變到25cm、30cm、35cm,前兩年更推出了極小巧的Mini Kelly 2,外形端莊、優雅,分為外縫(Sellier)和內縫(Retourne),前者較挺身、後者則會讓手袋看上去更柔軟。每一款Kelly手袋,整個製作過程非常繁複,首先會由採購人員從每年全球的拍賣會入手最上等的皮革,再精挑細選出最好的部份,才會用來做手袋;從頭到尾均由同一位匠人經過13至22個小時,一個手袋才縫製完成,每個袋上均刻有標記,由字母到數字,代表工廠、年分及製造工匠的編號,為奢華重新定義。

 

 

  題外話,我知道自己是幸運的,所以等待了大約半年時間,人生第一個Kelly Bag終於買到了,還要是黑色金扣!分享給大家,希望你們去碰碰運氣的時候,也可以幸運地買到心愛的手袋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