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12/2020

Lady Dior的傳奇故事:戴安娜王妃最愛的手袋!除設計、精細手工,還有獨特美善氣質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原來我從來沒有寫過有關Lady Dior的故事,早在4年前,我便買下了人生第一個Lady Dior,是粉紅色的,去年在倫敦又買了一個Mini Size的灰色,幾乎不捨得拿出來用,它們就像藝術品般放在衣櫃裏,有時女人喜歡一件東西,可能就真的只想擁有罷了。

 

 

  這個手袋大概是在1995年才打響名堂的,當時它還有一個法文名字叫“Chouchou”,意思是「親愛的」,比較少人提及的一段歷史,是當年意大利傳奇女星莫妮卡貝魯奇(Monica Bellucci)擔任Dior的代言人,令這款袋嶄露頭角。後來在王妃戴安娜探訪法國時,法國第一夫人Bernadette Chirac送了個黑色的“Chouchou”給她,王妃愛不釋手,更購入不同顏色,大大小小並多次挽著出席公開活動,令Dior這款手袋瞬速竄紅。而且戴妃在伯明罕探訪兒童之家時,帶著Lady Dior、一位兒童躍上她懷裏擁抱,使背後多了一層涵意,象徵美麗和慈善。於是在1996年,在戴安娜王妃的同意下,Dior正式將手袋換名為“Lady Dior”,縮寫便是“Lady Di”,向她致敬。

 

 

  Lady Dior是一個經典傳奇,經過25年後,我們最記得的依然是它,它是不可取替的IT Bag。這個有著格紋車線的手袋,是那個年代首創,靈感來源自一張椅子,當然手工方面也非常精緻。Lady Dior全袋有144個配件,每個袋至少要花上72小時製作,有羊皮,駝鳥皮,鱷魚皮等選擇,前後不同方向無縫接合,絕對是匠心獨運。除了需要特殊車線外,製作這款手袋猶如造鞋般,每一個細節都必須透過模具的壓印呈現,更要在皮革間放入板材保持立體度,前後足足有 96 道工序⋯⋯還有拱型手柄、DIOR四個英文字母的掛飾,都是手袋的重點元素。隨著時代過去,經典的設計卻永不磨滅。

 

 

  我時常覺得喜歡這些手袋的女性,不多不少都會愛上那股力量,背後的故事自然吸引,但重點是我們帶著它,彷彿就多了一份勇氣和特質,希望每個喜歡Lady Dior的女性,也可以學習戴安娜王妃的惋柔、端裝及高貴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