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05/2021

經典品牌背後:Christian Dior的靈魂人物,除了美學觸覺與前瞻視野,還非常照顧員工權益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讓我們還原一下基本步,回到74年前,一名身處巴黎的小裁縫不顧當紅設計師Paul Poiret所引領的A Line 短裙風潮,一口氣創造出22個系列席捲歐洲時尚圈。他曾經想成為政治家,後來卻成為了一名偉大的設計師。他到底是誰?就是Christian Dior。

 

 

  我們當中有誰不愛這個品牌?但在追捧背後,我們甚少探索創辦人的歷史,正好上星期出席了他們的一個展覽,那股追溯尋源的好奇心又跑了出來,今天就跟大家一起進入 Dior先生的世界,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這位鬼才藝術家的心路歷程。Dior先生曾就讀巴黎政治學院,一心想在政壇闖一番事業,但從小就非常喜愛美術的他,在30歲毅然放棄家族寄予的厚望,轉營成為一名插畫家,為法國報紙《費加羅報》作畫;後來更在街頭兜售自己的作品,過不多久,便與當時的著名藝術家畢卡索、馬蒂斯、達利等成為知己。

 

 

  在1946年,Dior這個品牌正式成立,當你以為當中懷抱著巨大的信念時,其實非常隨性。據說Dior先生喜愛算命,還在猶豫是否該創立品牌之際,在街頭遇到了一位占卜師,告訴他將來會非常成功,是可以成為帶領全球時尚的人,Dior先生聽後有了信心,才有這個品牌的誕生。及後,那時法國剛結束第二次世界大戰,物資短缺、人民陷在戰後的低迷氛圍,New Look的誕生是一杖彩色炸彈,引爆了人們抑壓的內心,這部分之前已寫過很多篇,就不在此提及了。我反而想說說一個品牌的成功,除了擁有美學觸角、創新及前瞻視野外,Dior先生也非常善於經營,不然怎會流傳到有今天的盛世?據說Dior 先生非常照顧自己的員工及權益,例如在員工食堂內會設置不同價位的收費,收入較低的員工只需付較低的費用便可飽餐一頓,可以當中營運的良心及能力。

 

 

  從時尚中我們可以看到每個品牌成功的背後,當中都牽涉不同的因素,優雅高貴、讓人過目不忘⋯⋯以往我們都往感性的方向發展,今次從帶點商業的角度去探討品牌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