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3/2022

復古風再度回歸!以Y2K時尚為靈感,穿出今世代「活在當下」的理念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最近時尚界真是讓人驚喜連連,懷舊風潮大爆發,這次可不是個簡單的年代,一股Y2K風潮席捲而來,各大品牌都紛紛回到20年前,不禁想起了2000的夏天,那時還在唸初中,科技沒那麼發達、但人們卻對未來充滿憧景,可以自由地在街上行走、約會、吃飯⋯⋯這些在今天看來都變得有點奢侈,好像舊的歲月都會讓人懷念。

 

 

  近年不論是亞洲還是遠至歐美都流行復古風,更正確一點是Y2K潮流。Y代表「Year」,2K則指「2000」,當時互聯網剛興起,人們怕世界末日、卻又對科技及宇宙充滿幻想,還記得千年蟲破壞電腦嗎?一切仿佛都歷歷在目,更讓當時的年輕人爭相追捧!這個自90年代末到2000年初的穿搭風格,用一個詞語可以形容:叛逆。如果要馬上想起一個人,香港代表非謝霆鋒莫屬! 飽和度高又繽紛的色彩、帶未來感的金屬物料、低腰闊褲、塑膠珠串⋯⋯這些元素在當時都極為流行,衍生出斑斕又帶點狂歡氣氛的千禧時裝風格。且看看Blackpink的Jennie,她是絕佳Y2K 時尚潮流代表,看她IG時常穿著短版上衣,帶點輕狂的造型嫵媚不羈,別有一番魅力!

 

 

  還有盛行的網絡文化「Matrix」和對虛擬世界的嚮往,無論是街頭風還是高級時裝品牌,大家都愛玩不同材質,PVC 塑膠、亮面皮革、拼貼布料⋯⋯品牌如Marine Serre、Bottega Veneta、Louis Vuitton 2022從春夏、度假到秋冬系列,都紛紛以Y2K作為創作靈感,注入更多脫軌元素,誓要把這個時尚潮流進行到底,正好呼應當今世代「活在當下」的理念。

 

 

  如果想在這個夏日重投Y2K懷抱,不妨在造型中穿上Crop Top、微露出小蠻腰;配襯一條闊身長褲、拉長身高;或是整套運動套裝、揀選鮮豔顏色;最後再戴上色彩繽紛的串珠、讓整個造型變得活潑可愛。這是一代人的集體回憶,還真是難能可貴呀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