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5/2022

誰是瑪麗蓮·夢露的衣櫥締造者?4個將性感女神推上高峰的時裝設計師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上文提及,有關瑪麗蓮·夢露的前半生幾乎被充滿陰影的童年背景影響著,以致身心都受到極大影響。在銀幕上發光發亮或能讓她暫時忘卻悲傷又孤獨的過去,演出多個不一樣的自己。瑪麗蓮·夢露曾經有過三段婚姻,最終都不能開花結果,甚至被第三任丈夫侮辱及無視,以致濫藥成性,更導致小產、受到極大傷害……

 

 

  或許因為這位性感女神過於短暫的生命,不免令人唏噓、繼而讓她散發的光芒變得異常強大,深深影響後世的人們。如果說柯德莉夏萍是那個年代優雅的象徵,那麼瑪麗蓮·夢露就是性感的代表,她們就像引領兩大風格的流派,影響力之深、無遠弗屆。今篇就來談談夢露生平最重要的幾位設計師、幾位將謬斯女神推上高峰的幕後功臣!

 

我為夢露做的衣服是一種愛的舉動。我欽佩敬慕她。—— William Travilla

 

  要數影響最大的,莫過於William Travilla。這位設計師在1949年憑籍《劍俠唐璜》一片,捧得奧斯卡小金人,從此搖身一變成為20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中首屈一指、灸手可熱的戲服設計師。夢露多部經典之作,如《如何嫁給一個百萬富翁》、《紳士愛美人》到《七年之癢》等8部電影中,那些讓人一見難望的設計均出自他之手。那條金光燦燦的百褶裙、粉紅色無肩帶禮服、白色露肩裙,均完美地勾勒出夢露凹凸有致的曲線。據說,在《紳》電影裡出現那條粉紅色晚裝,原設計是綴滿寶石的漁網緊身衣,相當性感裸露,但在當時要耗資4000美元天價,由於太過昂貴,才無緣與觀眾見面。William Travilla一共得過7次艾美獎提名,能夠遇上夢露,也許是他事業生涯最高峰了。

 

 

  第二位是俄羅斯籍設計師Oleg Cassini。夢露在頒獎典禮、行紅地毯時,最愛穿他的衣服,與此同時,夢露也能把Cassini的設計提升到另一個層次!例如在接受1952年金球獎時,她身穿的便是Cassini的設計,性感得來大方得體,延續對女性的無限想像。

 

 

  第三、四位衣櫥締造者分別是Don Loper及Charles Lemaire。他們主要是為雜誌或打造拍攝工作的服裝做設計。Don Loper是洛杉磯一家高檔裙裝品牌的店主,夢露在1951年Loper的封面上,身穿優雅的灰藍色雪紡裙裝以及海軍雪紡的衣服,便由Don Loper主理,上身後只見優雅迷人;而電影《彗星美人》的重要服裝則由設計師Charles Lemaire主理,每件服裝都細膩動人,教人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