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2/2023

捕捉2023紐約秋冬時裝週4大亮點!Rodarte的歌德式衣櫥、Collina Strada 的冒險之旅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又來到時裝週盛事的季前啦!這幾天便是2023紐約秋冬時裝週舉行的日子,正如火如荼地展開中,率先就為大家帶來驚喜!久違的熱鬧感覺,還有人頭湧湧的氣氛,充滿活力和生氣,街頭上滿佈時尚穿搭的紅人博主,展現不同造型,而且許多品牌都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形象,就讓我們一起發掘當中的亮點吧!

 

亮點之一: Collina Strada

 

  紐約時尚品牌 Collina Strada這次Show的主題是 "Please Don’t Eat My Friends” ,以環保概念貫穿、運用上永續的物料製作,傳遞出「地球上的每一個生物都連結在一起」的概念,也許靈感來源有點來自電影Avatar,也用大量動物去呈現整個系列,將秀場模特兒變身成蜥蜴、青蛙、狗狗……而其中最為人所道的,便是邀請了患有腦癱的跨性別模特 Aaron Rose Philip為其走秀,創意總監Hillary Taymour在最後更戴著精靈耳朵現身謝幕,讓我們親眼目睹了一場奇幻冒險之旅。

 

 

亮點之二: Proenza Schouler

 

  讓人萬分期待的 Proenza Schouler,一開幕便由知名女演員兼品牌Muse Chloë Sevigny 朗讀一段讀白,她身穿俐落黑西裝與一條經典剪裁皮裙,為大家展開神秘感滿分的序幕,在燈光與幻影之間,投射出模特兒在後台等待的身影,朦朧迷離地展開夢幻的剪影時刻。Proenza Schouler在紐約迎來第20個年頭,這次選擇回歸本質,將衣服設計融入生活之中,為在不同階段成長的女性換上最切合的造型。系列中設計師用上多種不同面料、將流蘇與印花細所內斂地藏在服裝內,在行走之間展現女性婀娜姿態,透視出深層次的視覺美學,如詩如畫。

 

亮點之三: Area

 

  要說到最具話題性的,非Area莫屬!作為紐約新生代時尚品牌Area,為大家帶來了異樣的系列,從「水果」邀請函開始,便引起十足話題性!品牌設計師Piotrek Panszczyk以水果為主題,呈現衣服狀態之餘也帶出背後隱藏的含意:

 

「水果可以代表新鮮,是新的事物、新的開始,但當它開始腐爛時,它便與死亡相聯繫。」

 

亮點之四: Rodarte

 

  有看過《Wednesday》的朋友應該會有一陣熟悉的感覺吧!由Rodarte悉心打造的歌德式衣櫥、於紐約威廉斯堡儲蓄銀行大樓登場,睽違兩季後,他們以銀色夜宴再度回歸紐約時裝周,模特兒以全黑身影搖曳而出、塑造出暗黑又夢幻的風格,材料方面用上大量蕾絲、亮片、刺繡、花等元素……引領觀眾進入品牌的暗夜視境,驚艷無比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