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/04/2023

低調奢華之選:歷經兩百年的經典,細說Goyard的品牌故事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近這兩年,不論是走到街上、去到機場、外遊旅行時都不難發現Goyard手袋的蹤影,它的普及程度滿佈大街小巷,尤其亞洲地區,幾乎都能看見大大小小Size不一的包款,那標誌性的經典圖案,彷彿已虜獲大眾的心,讓人如此著迷,到底這個品牌背後的故事會是甚麼呢?

 

 

  低調卻奢華的品牌Goyard,從不找代言人、也不會在社交媒體上發起行銷攻勢,只是默默專注在工匠精神和技藝之中,把品牌傳承下去。作為貴族行李箱始祖,品牌歷史要追朔至 1792 年,由設計師 Pierre-François Martin所創立,以「Maison Martin」為名,為歐洲王室、貴族和上流社會打造實用與美觀兼具的客製化行李箱,還包括一些傢俱、精緻藝術包裝相關之商品等,是那個年代高級社會地位的象徵,據說拿破崙三世一生只用這品牌的旅行箱,溫莎公爵與公爵夫人也是品牌粉絲之一。在1845年,這個家族雇用了 François Goyard 作為學徒,後來正式接手公司並更將品牌改名為 La Maison Goyard,數數手指、創立至今已有將近逾兩百多年的歷史。

 

 

  作為品牌最大的特色,不得不提Goyard極具辨識度的經典圖案與當下的「logo」回潮,起初看可能會覺得沒甚麼特別,但卻非常耐看,大概經典就是這種感覺。Goyard標誌性的Y字Monogram圖形設計,設計概念源自後印象主義畫派的點彩畫法,由家族第二代傳人Edmond Goyard於19世紀末首創,一直沿襲至今。據說要完成一塊80×80的面料,需要工匠專注地繪製4個多小時,所花費的功夫可真不小。來看看Goyard當年的客戶都有誰……在巴黎旗艦店內的一隻古董檔案櫃內,你能看見的名字包括畫家畢卡索、探險家Jacques Cartier、印度卡普爾塔拉王公、菲亞特汽車創始家族the Agnellis、美國洛克菲勒家族、俄羅斯沙皇羅曼諾夫家族阿迦汗公主、Karl Lagerfeld等….可見品牌的奢侈品地位和權威性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