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05/2018

我們對其他人很友善,卻總忘了對身邊的人溫柔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空姐發夢日記

  前陣子跟Jason和他女朋友Nadia去看演唱會,完show後差不多11點幾。我們一起搭地下鐵回家。到了北角站,Nadia先下車。

 

  我忍不住問Jason:「其實都差不多晚上12點,為甚麼不先送Nadia回家?凌晨1點才是尾班車,你們家的車程才相差20分鐘。」

 

  「都一起了多少年啦,早就是老夫老妻,有甚麼好送。她的家就在地鐵站上蓋呀。」

 

  我忍不住反了一下白眼:「一起久了就代表不用那麼著緊她嗎?還記得我的舊同事Cathy嗎?」

 

  「記得呀。」

 

  Cathy和男朋友幾個月前去了大阪旅行,剛好那陣子有美少女期間限定的主題區,所以Cathy一早就在網上預購了當日的門票。到了入場那天,男友覺得有點不舒服,但因為Cathy是美戰的忠實粉絲,所以他還是勉強進場了。

 

  大概過了兩小時,他愈來愈不舒服,還開始發燒,但由於Cathy當時沉迷著那些周邊商品和遊戲而太投入,她只是著男朋友坐在一旁休息。後來他真的覺得捱不住了,主動提出想回酒店休息,不如後天再來玩吧。

 

  Cathy想了一想,然後說:「但後天還是有別的行程,不如你自己先回去吧,我自己一個人待在這兒也行。」

 

  最後,男友默默地獨自回酒店,Cathy在樂園裏待到晚上10時才回去,到酒店的時候,他已經睡著了。

 

  那次旅行帶著一點遺憾完結了。

 

  幾個月之後,他們再因為一些小事吵架(這一年以來他們已經吵過很多次,但從來沒有認真解決過所有問題)。最後男友主動提出分手,就連一個機會也沒有給Cathy,就這樣為6年情畫上句號。

 

  遊樂園那天發生的事,成為壓垮這段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 

  說這個故事並不是想判斷誰是誰非,卻令我反省了一點:

 

  當習慣成自然;當我們以為誰一定會留在自己的身邊;當我們把他的好當作理所當然;當我們以為那是一瞬間的絕情 ,其實是累積已久的失望所造成。

 

  如果你著緊一個人,請用行動去證明,因為他不是你肚裡面的蟲,不會隨時猜測到你最內心的感受。

 

  一星期後,突然有天收到Nadia傳給我的短訊。

 

  「謝謝你替我說出了心底話,我太不擅長表達自己了,常常希望他會猜透我的心意,但每次卻暗自失望。」

 

  「舉手之勞罷了,我也太看不過眼那臭小子的行為!」

 

  「那天晚上我們聊了一趟很長的電話,很久沒有試過說出這麼多心底話了。」

 

  曾經有人問過我,叮噹的法寶中,你最想要哪一個?

 

  「時光機。」

 

  為甚麼?

 

  「因為我想回到過去把那些遺憾改正,那結局就會不一樣了。」真傻。

 

  現在我已經再沒有這個想法了,因為我知道這世界上沒有能回去修補的感情。與其後悔從前,不如活在當下,珍惜現在擁有的所有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