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01/2019

「30歲仲唔結婚?」避免新年遇上三姑六婆的問候,她選擇去Speed Dating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阿澄

  人去到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追求,來到人生的八分之三,很多女人都特別關心自己的幸福,想在30歲前把自己嫁出去,然後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,Happily Ever After。但現實不是童話,又豈會盡如人意?

 

  最近和一班較少見面的女朋友吃飯,席間超過一半是單身。其中L今年就踏入30歲,她外表嬌小、樣子甜美,但從沒拍過拖,因為讀女校、畢業後經營首飾店,根本就沒有時間、途徑去認識異性。平時說話不多的她那晚突然說了很多:「我最近有玩交友app和參加配對公司的活動,希望在30 歲前有拖拍。」她一說這句,同檯的單身女就像雙眼發光一樣,對配對很感興趣。

 

  我一直以為L是一個崇尚單身的女子,她獨立、自信、堅強、識做生意,讀書時她也不恨拍拖,沒想過女強人也有渴望愛情的時候。「其實我也沒有很想結婚,只是家人的壓力,加上就快過年要見親戚,唯有去試試,當對他們有個交代。」L淡淡的說。

 

  農曆新年很快又到,要趕在三姑六婆問起前找到男朋友,塞住她們的嘴巴,機會應該很渺茫吧?

 

Read more:

How to be single:不結婚早晚會後悔?單身也能活得自在

擁抱3字頭?《29+1》給你成長的一課

 

  「所以我不單上網找,也參加了些配對活動,聽說很高質,都是些專業人士,不過收費也不便宜,幸好我還未到30歲,30歲過後更貴呢。」L有點興奮。

 

  究竟甚麼時候社會給了女人這個30歲的限期,過了就會貶值,連去Speed Dating都要多付一千大元,聽到我無名火起,最嬲的是連同檯的單身女也認同這個歪理,紛紛說要參加。

 

  我不是反對去識男人、拍拖,而是30歲的我們還很年輕,有很多值得嘗試、探索的空間,不要因為年齡而有所局限、貶低自己的價值,隨便找個男人就嫁出去!況且結婚不一定包生仔,更不會保證幸福,享受現在才是最重要的事,何況有更多事情比找個男人更重要啊!

 

Read more:

豁出去漫遊:29+1是大限?原來出走打工年齡無上限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