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/11/2021

《男神廚房》:懂下廚的男人 / 女生最吸引?向張敬軒、陳家樂偷師,以美食俘虜伴侶的心!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Charlotte Tsui

  每年年末的節日大餐總讓男士們頭痛,不但一枱難求、價錢貴,嘈雜的餐廳環境和流水作業式的餐點更將兩人甜蜜氣氛大大降低。男士們若肯在家用心地為對方煮一餐,可能比去高級餐廳更能擄獲女生的心!女生呢?可能也在煩惱去哪裏慶祝,又或也想親自下廚,以愛心料理攻陷伴侶的心。

 

  剛剛播完的TVB節目《男神廚房》請到張敬軒、周柏豪、陳家樂等化身男神「教煮」,加上一向要求高的「Do姐」鄭裕玲、胡定欣、王菀之作美食評判,大家不妨順道偷師,男生可以從多位「教煮」的身手學習,又可從女評審視角得到啟發;女生們也可藉著節目了解男生下廚有多「蝦碌」,也許令你更懂得欣賞對方心思。這些心思、這種心態,在維繫一段關係尤為重要,尤其是節日、紀念日每年都在重覆,不時在悶局中加入驚喜和新鮮感,親密關係才能保鮮。未有對象?或是有求婚的重大決定?親自下廚這招亦大派用場!

 

#1 大餐吃甚麼?

 

  慶祝聖誕節往往會選吃西餐,感覺特別浪漫,但編者認為中菜若能加入一絲家的味道,其實同樣能打動對方。《男神廚房》中陳家樂就以中式住家飯籠絡一眾女評判,只需加上一個溫暖的家庭故事作為配菜,立即加分!

 

Source/陳家樂 IG

 

  其實吃甚麼菜、有多高級並不重要,反而在平日多留意對方的喜好,煮出合對方心意的食物便能加分,例如某些女生因為皮膚敏感而不吃海鮮及牛肉;減肥中的女生不吃澱粉及脂肪等等。若能煮出一桌子對方喜歡的菜式,毋須過多解釋,她/他也能感受到你的愛意!

 

  食物亦有分浪漫與不浪漫的屬性。浪漫的食物,例如南瓜湯、意粉或者牛扒等等,容易進食,進食後亦不會殘留味道。盡量不要做漢堡包、雞翼等進食時較麻煩的食物。另外,較多香料的咖喱、麻辣菜式會在口中留下氣味,也不要煮讓腸道敏感的食物,以免影響餐後的浪漫氣氛!

 

下一頁: 貼心的小舉動才最加分

 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