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2/2022

疫下社交距離無阻愛的傳遞:情人節回顧電影、名人、藝術界世紀之吻!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Charmian Li

  Blue Monday、日趨嚴峻的肺炎疫情,今年情人節,不知道你和伴侶過得怎麼樣?雖然在社交距離、社交場所限制下,以往的情人節浪漫慶祝活動都沒有了,換個角度,二人世界也可以是增進感情的好時機。藉著情人節,今次跟大家回顧一下電影、名人、藝術界的「世紀之吻」,各位不妨給伴侶送上真誠一吻!

 

 

《勝利之吻》

 

  提到世界之吻,當然會想起這張超經典的作品。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在紐約時代廣場,一位水手因為聽到戰勝的消息太高興,而情不自禁將身旁的女士一擁入懷,並給她這個世紀之吻,隨即被攝影師Alfred Eisenstaedt拍下,登上了《Life》雜誌,亦成為二十世紀最經典的照片之一。雖然畫面看似浪漫,原來背後亦帶有有趣,甚至亳不浪漫的故事。

 

  因為相片中沒有兩位主角的清楚樣貌,當年照片登出後,很多人都紛紛向報館聲稱自己就是主角,當然都是大話。直到最後美國海軍戰爭學院(Naval War College)以3D臉部掃描辨識,才確定男主角是當時正在驅逐艦「蘇利文號」(USS The Sullivans)服役的水手門多薩George Mendonsa;女主角亦在多年之後,經過法醫及臉部辨識專家分析,確認是當年一位牙醫助理葛瑞塔 Greta Friedman。

 

  更令人驚訝的,在這親吻照被拍下來的同時,原來門多薩並不認識葛瑞塔,「這個男人就突然走過來並且抱住我,而且他非常強壯。我並沒有吻他,是他吻了我。」而門多薩當時的女友,亦是後來的妻子碧翠Rita Petry竟然也在現場,更被拍攝入鏡了,即是她親眼目睹了自己男友與陌生女子親吻的這一幕。

 

  後來,碧翠接受訪問時表示:「我當時人在後面,笑得像個傻瓜。」她說自己完全不介意門多薩當年親吻其他陌生女子,他們亦攜手走過七十多年的時光,十分幸福。

 

下頁繼續睇電影浪漫世紀之吻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