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02/2022

尺度大膽!Netflix日劇《金魚妻》探討禁忌之戀!6位人妻出軌故事各有前因?你能理解嗎?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Charlotte Tsui Photo: Netflix 《金魚妻》劇照

  Netflix最近上架的日劇《金魚妻》最近引起觀眾熱烈討論,講述日本家庭主婦背著老公出軌的故事,還有許多大尺度的性愛畫面,內容、尺度大膽,突破傳統日劇的框架。編者不評價其色慾情節,只聚焦於女性出軌的話題;不少人質疑劇集是否有合理化出軌的嫌疑,不過編者認為無論男或女出軌在現今婚姻中是很常見的事,反而幸福美滿的愛情憧憬是否過於簡單天真?藉著《金魚妻》的劇情,讓我們思考一下關於出軌的那些事吧!

 

出軌是關係響起警號

 

  不撇除有些人在另一半千依百順的情況下依然會出軌,但在劇集《金魚妻》中,每個出軌的女人都有原因:丈夫不再愛自己、在丈夫面前沒有吸引力、婆媳問題、老公出軌等等。當婚姻經營了一段日子後,愛情變為親情,兩人的相處變為習慣,生活只會日趨沉悶。妻子在老公身上愈來愈看不見自己的價值,認為自己沒有吸引力竟是出軌最大原因。劇中的「裝修妻」臉上有胎記,雖然老公很體諒,但依然叫她在自己母親面前無時無刻化妝遮蓋,讓她總要帶著面具做人。她因此與女主角的老公出軌,並說:「讓男人最引不起性趣的人,就是自己的老婆。」

 

「注意到一種疾病的症狀,通常都已經太晚了。」

 

  劇中由篠原涼子飾演的女主角常談到飼養金魚的方法:「注意到一種疾病的症狀,通常都已經太晚了。」暗指關係若開始感覺到不開心,想挽回可能已經太遲……深陷枯燥愛情、失去自我價值的人妻們,若被其他男人好好用心追求,便會以微笑回應;簡單一句讚美,也讓人妻更容易動心。

 

  愛情中的一方出軌,另一方是否完全沒有責任呢?對方在出軌前,不開心、嘗試挽救的跡象你看到了嗎?還是理所應當地無視對方求救的聲音?

 

下一頁:妻子的性需求有被滿足嗎?

 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