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7/2019

你還是原來的自己嗎?送給戀愛中的女生,5個要懂的道理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Helena Hau

#2 別忘了謙讓和尊重彼此

 

  年少氣盛、鋒芒畢露,身上的銳刺不經意就會傷害到對方。當關係處於緊張的時刻,很容易會把對方的不是放大,從而覺得他不可理喻,頓時,二人的價值觀走到了極點。負面情緒的感染力很大,隨時可以蒙蔽內心最底層的想法。緊張的時刻,不如大家都別說話了,找個角落冷靜一下也好,哭一下也罷,不然再回想一下當初,托著下巴靜靜聆聽對方說話的時刻,找回一種欣賞對方的感覺。

 

  作為女生,有自己的想法很重要,起碼知道自己喜歡什麼,討厭什麼,同時也能為對方帶來靈感和啟發;但過於強勢的個性,往往會讓人卻步,覺得難以溝通。一段感情中,爭吵、分歧難以避免,感情本就不是比賽,謙讓和道歉並不意味著你錯了或是你輸了,反倒可以理解為那是愛的一種。事出必有因,誰不希望被珍惜、被尊重?每個人所經歷的事、走過的路都不同,你沒有辦法百分百感受到他的感受,理解他的想法,但你卻可以設身處地、尊重對方,做一個善解人意的女生。

 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