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08/2019

同居生活是提前戳破激情的泡泡,還是婚前愛戀的昇華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Helena Hau

#同居後,好像學會了過日子

 

  從熱戀期到磨合期、從高漲變為平淡,關於愛情,大家都喜歡用階段區分。一段關係的軌跡也避不過從愛情到感情,甚或親情,同居生活可說是感情的昇華,亦可是感情的試煉。

 

  在經歷了熱戀,克服了倦怠,熬過了磨合後,大家慢慢走向平淡如水的生活,偶爾一刻或許會覺得困惑,沒有了激情、沒有了火花、沒有了驚喜,是不是不愛了?同居或許是提早面對激情褪去,又或是提前進入平淡生活,可你知道嗎?能走遠的,大多都是平淡的愛情。下班後,可以一起逛超市,一起想晚上吃什麼;一個做飯,一個洗碗。不再通宵達旦的打電話,放假依偎著對方睡到自然醒;即使假期無所事事呆在家,聽聽歌、看場戲,也覺得很溫馨。

 

  愛情有很多模樣,有時是一杯烈酒、但更多時是一杯清茶,淡淡中有種回甘。與其說平淡,其實說成熟更為合適。在經歷過風風雨雨後,能將彼此綁在一起的或許就是愛。而這份愛卻多了一絲包容、多了一點諒解、在雙方尋求平衡時,更是重新認識了一次大家,就算沒有火花四濺,但卻是相濡以沫。

 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