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/06/2022

由同居變同住?別讓情人變成同屋!同居情侶不可不知的3個保溫方法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阿澄

  同居情侶最怕關係不進則退,你有你的生活,我有的忙碌,每日回到家中,對話也不夠十句,這樣關係很快就到冰點。不想和情人變成「同屋住的某君」,不妨試試以下方法,老夫老妻也適用喔。

 

即使同住,也可以去Staycation

 

  Staycation不是小情侶或者親子專屬,同居情侶或老夫老妻也可以去Staycation。不要覺得在家也是一起生活,去酒店只不過是換了場地罷了。去酒店或度假屋小住一晚,可以改變一成不變的生活環境和作息時間,放下日常生活上的牽掛,創造只屬於二人的時光。在輕鬆的氛圍下,平日不易說出口的說話或想撒嬌的小舉動,也比較容易實行。

 

發掘共同喜好

 

  如果他喜歡做運動,你喜歡看劇,每日各自各生活,這樣就很易變成同屋住了。難道真的不能再發掘多一樣你們兩個都喜歡的東西嗎?

 

  這些興趣不一定要很專業,只要是大家的喜好就可以。例如大家都很喜歡喝啤酒,那可以間中網購一些香港較少見的啤酒一起「啤啤佢」,目的是創造共同的回憶。又例如參加手作班、陶瓷班等,雖然你們未必喜歡手作,但過程中你們一起學習新事物,然後有製成品拿回家,之後看到作品也會記起那次偷快或者「蝦碌」的回憶,豐富平淡的生活。

 

遇到困難要共同面對

 

  無論工作上,還是大家都生活,都不時出現不如意的事情。大至工作出現錯漏,小至家中水喉滴水,其實都可以和另一半一起解決。

 

  雖然這些問題可以自己解決,但和對方商量,讓對方覺得受尊重、被需要,可以加深感情。無論是否成功解決,也是你們之間一次難忘的共同回憶。日後回想起來,或者會變成一件有趣、值得回味的事件。

 

  以上三點看似簡單,其實做起上來也沒有想像中容易,目的都是創造彼此的共同回憶。趁在關係結冰之前好好保溫吧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