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11/2022

熱播劇《下流上車族》:80年代最紅填詞才子!林敏驄兩度贏得美絕港姐芳心,為何鬼才的愛情路總是坎坷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
  TVB熱播劇《下流上車族》劇情引起不少觀眾共鳴,加上有林敏驄搞笑的演技而錄得高收視,甚至比早前不少台慶劇還要高。首次擔任電視劇男主角的林敏驄在劇中十分幽默,網上流傳的NG片及他與鮑姐的互動片段更讓人捧腹,他的急才與創作讓不少觀眾對他再度感到興趣,不少新一代觀眾都在網上搜尋和了解他的過去。到底林敏驄的真實一面及愛情生活是怎樣?


80年代知名填詞才子


  近年,大家對林敏驄最有印象的,可能是他的無厘頭笑話,但年長的讀者就知,其實他是香港早年樂壇的填詞才子!不少樂壇中大紅大紫的歌手都曾與他合作,包括張國榮、梅艷芳、譚詠麟、陳百強、張學友等等,他更有80年代「詞壇鬼才」的稱號。不過近年他已經轉向幕前工作,參演電影及電視節目,為甚麼不再填詞?才子說,他在填詞界短短5年,已經奪得不少獎項,已經填過許多不同內容,再沒有挑戰性。聽上去很傲慢,但是事實亦真的如此!

 

 
 
 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林敏驄(@lammanchungisme)分享的貼文

 

 


  林敏驄自小對文字很有天賦,在讀書時已經喜歡改歌詞,其後因為做唱片監製的姊姊林敏怡而入行開始填詞之路。創作了不少燴炙人口的作品,當中亦有不少以愛情為主題。最知名的有譚詠麟的《愛的根源》、《愛在深秋》、張國榮的《無心睡眠》、梅艷芳的《夢伴》等等。每首歌曲道盡情侶們的內心深處,勾起聽眾的共鳴。能寫出那麼浪漫、動人的歌詞,又那麼幽默,他一定迷倒不少女生吧?


下一頁:幽默才子的愛情路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