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05/2020

港女 vs. 高薪專才男:錢花得愈多等於誠意愈多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和S認識了半年,一直覺得她是個善解人意的女生,然而在她交了新男友,我對她也漸漸改觀。

 

  單身時她是那樣說:「男朋友對我好就得,我唔介意有冇錢㗎,一齊捱囉。」

 

  現在的她是這樣說:「佢又唔係冇錢,使得好少喺我身上。」

 

  新交的男友,聽說是白手興家的IT專才,剛一起不久已被她起底,月入十多萬。當然,是因為喜歡而一起,不一定與錢銀有關?!

 

  「咁佢有車,送我返放工都好應該吖,唔通要我逼巴士咩。」

 

  「平時出去佢唔會出晒所有錢,係要我請下佢食嘢囉。」

 

  她頗有微言的語調,我有點意外,之前說好的「不介意男友沒錢」呢?

 

  男女相處沒有一定的準則,大家舒服又配合到便好,當然我也不擁護AA制,男人有風度的請客,我會加分啊,但緊記別當作應分,偶爾付一餐半餐也好。女生想完全零支出,連銀包都不拿出來?這可不是包養關係,適時也要顧慮對方的感受,禮尚往來才能走下去。

 

  重要日子,她亦期待得到更多。

 

  「前排我生日,佢帶我去The One食飯咋,食咗千幾蚊之嘛,平時食餐飯都要呢個價啦。送嘅生日禮物又冇咩特別,一個捲髮器咋,幾百蚊。」她繼續嫌:「你話啦,其實佢對我都唔算好好啫!」

 

  生日是一年大事,作為女主角,當然期待男友為自己大搞,吃好西是基本吧,食物要好吃,米芝蓮會加分,帳單的銀碼也有代表性,一餐飯至少三千up,基本吧?!自我享受之餘,打卡post相,跟朋友說起來才顯得備受寵愛,有有錢男友有面子啊。

 

  她的不滿是因為預期太高?原以為男友會傾盡財力為她慶祝生日,怎知道只是普通「行貨」,一餐飯價格不高,捲髮器也不值甚麼錢,總花費不矚目啊。明明他很有錢,為甚麼花這麼少?即誠意不夠啦,她是這樣界定的。

 

  早前她溫柔體貼,願意和男友同甘共苦的模樣,難道是裝出來的?男人都怕現實又拜金的女人,或者要虛構個形象,才能順利交到男友?骨子裏的港女真面目慢慢才透出來啊,嘿。也許有些人是在拍拖後才看清他的真面目,情人如是,朋友亦如是。

 

  特別節日要有儀式感,一起吃餐好的,收下他挑選的禮物,欣賞對方為你花的心思、準備和安排,甚至是毋須用錢搭配的甜言蜜語,每一個細節也值得享受的。非要是花得多錢才代表他對你有多好?

 

  誠意能用數字來衡量嗎?是愛他還是愛他帶來的物質生活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