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7/2020

自己的錢自己花,財政獨立不求人,誰說要靠男人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她WhatsApp傳來這張相,簡直讓我雙眼發亮!

 

「喂,有人送定自己買架?」最新的Lady Dior手袋,很吸引呢!

 

「我自己買架!打算入去睇下,點知一睇鍾意就買咗啦。」她說得真輕鬆:「三萬幾,我仲畀得起嘅,哈哈!」

 

「你好捨得呀!」我明的,對Dior沒有抗拒力的不只是她,尤其最近這麼hit,包包控的我也喜歡得很。

 

  有趣的是,她男友早前說為她慶祝生日,給她budget任意挑選禮物,本來這個包正要送她的。只是後來男友借故不提,沒了回事,說好的包包當然走數了,嘿。

 

「如果佢真係送,我會好開心,只係佢個性格,鍾意就理我,唔鍾意就唔搵我……有時又會畀面色我睇。」她冷冷的說:「佢講過嘅嘢算吧啦,等佢買,我自己都買得起。哈,係有啲肉赤架啦,但唔駛求人呀。」

 

  花別人的錢,看似很逍遙?旨意對方掏出銀包,付帳埋單,也並不容易。世上可沒有免費的午餐,對方儘管表面上肯,但有時要哄、要嗲或在其他方面上退讓求全,投其所好,他才考慮或獎勵?如果像他那樣,說過送卻話不算數的人,還得看大爺心情,看你順不順眼,才選擇是否「記得」兌現承諾,不然你主動提起,又招來黑面一場。

 

  有人送禮,誰不想啊,前題是你要有幸遇上真心又大方的男人,願意兌現承諾,買完不計較亦不重覆掛在嘴邊。然而有些人就是靠不了,說過的話可別當真,他們說對你好,有如食生菜,哄你是真的,轉頭即忘亦不是假。他不當真,你也別癡心妄想!

  

  至少我這個人,不太喜歡受氣或看人臉色,嘿,求人不如求己,想要的東西,自己都能買得到,又何必依仗別人?未必有運被男人溺愛,但女人最重要是能靠自己,不是不可為啊。

 

  自己的錢自己花,想買的包就買,幾萬元,閉上眼刷一刷卡不就行麼?最多繼續努力工作吧。錢是自己的,隨心地要存要花,不求不委屈,自食其力不是更實在嗎?

 

  靠別人寵自己,不如靠自己吧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