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02/2022

情人節是放閃好日子,也是分手高峰期?節日前提分手,是精心挑選的好時機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Angelababy和黃曉明在新年前官宣離婚,消息一發佈便即上熱搜,有些網民笑言她節日前公開可是挑選了最好時機,至少不用再在新年時承受親朋戚友的問候和關心!

 

  他最近回到一個人,分開都有擇日?就在情人節之前……

 

  「情人節前先嚟分手,究竟咩事呀?」我忍不住問。

 

  「本身都諗過分手㗎啦……」分開顯然是他單方面的決定。

 

  「揀正情人節喎,係咁啱定故意先?」我覺得後者的機會較高!

 

  「講分手都要揀日子嘅,已經唔係生日或新年前啦,既然都唔想一齊過情人節,呢個時候分手仲好,唔使諗點慶祝或者買咩禮物呀嘛。」男人就是男人,挺決斷的。

 

  一年中最讓情侶熱衷的日子,情人節該是第一、二位吧,兩人間的專屬節日,有著浪漫的氣氛加持,怎不讓人心生期待?預早想著那天要準備甚麼、會否親手造朱古力、先預訂禮物、再想好衣服和妝容,更期待對方的慶祝安排和甜蜜驚喜,女人就是特別享受過節日呀!

 

  即使平日裡兩人的感情普通或未如理想,但想著能先浪漫共渡節日,培養一下情感,說不定能有所昇華或轉機。正當女方心裡滿有期待,卻被他在重要日子前送上「噩耗」,該不只是難過或心情掉進谷底吧,節日前被分手大概亦成了人生一道陰影,會恨他一輩子?

 

  聽說情人節這個浪漫又能公然放閃的好日子,同樣是分手的高峰期。除了是因為要預先付出心力挑選禮物或安排慶祝,令人大費心神,大時大節前亦容易讓人思前想後,細想這段關係是否理想,對方是不是適合走下去的人,值得繼續投入或付出更多麼?

 

  要是一早有分開的念頭,節日前分手也算是精心挑選的時機吧!不用準備過節、不必備妥禮物、毋需安排節目行程,省時了事呀。既然不想繼續,又何必糾結過節。是這段感情早就有不少瑕疵,情願決定早些分開,免卻大時大節要勉強慶祝的苦況,更不欲苟延殘喘,拖拖拉拉吧!

 

  「既然都不想繼續,又何必一起過節,讓這刻的期待變成下一個的失望。」

 

  也許情人節前分手會讓人過分難忘,但要是早就不想一起走下去,那就早分手早放生,就當作是給彼此送上的最後祝福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