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04/2022

情感冷暴力:不關心、不理會、不作反應,是精神虐待!你只能低頭、妥協?未免太委屈吧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兩人間的感情總會有高有低,但該如何相處、找到彼此的平衡點,真心相待,還是有事時只會沉默不語?

 

  「我都唔知點解,佢依家對我好冷淡,電話懶得講,message亦好少回,大家每日交流個幾個回合,都係五個字以內完,我有問佢做咩事,佢只係話無咩想講。」她細聲的說。

 

  「平時少溝通都算,有問題或鬧交嗰陣,佢更加會唔出聲、電話唔聽唔覆,直情失蹤咁,我真係唔太OK。」

 

  「咁即係冷處理呀?」

 

  「佢都無處理啊!」她盡是苦笑。

 

  以前在忙的時候,就算是遲了回覆,還是會盡快回一兩句,是從甚麼時候開始,總是很忙,冷淡的反應,電話和訊息不接不回。遇上矛盾時,他更加不理睬,慣性冷待、失聯。

 

  冷暴力有「三不」— 不關心、不理會、不作反應,還有各樣的不耐煩和敷衍。當遇上問題時不願意開口坦白解決,卻置之不理,長此下來,關係只會加劇惡化,漸行漸遠。

 

  說真的,冷暴力可謂是我最討厭的手法,有事沒事的,他都一副冷眼旁觀、不瞅不睬的模樣,絲毫不欲溝通,亦不願顧慮你的感受。那種冷漠,哪像情侶間應有的態度,讓人懷疑卻偏偏奈何不了!曾經有位前度便是這種人物,每當相處有矛盾時,他都會故意冷淡兼忽視,期間更會長時間斷聯,是那種你明知他是手機不離身,卻偏偏刻意不回覆、不聯絡。

 

  直到我受不了,忍不住找他時,他一副錯不在他的樣子,還反過來逼著我順從、妥協,符合他的要求......後來動輒些小問題,他便會持續冷暴力,讓我心情掉到谷底,回想起都很有問題!

 

  當雙方遇上衝突時,他不是想著如何處理,而是一律不搭理、不回應,反正迴避溝通、拒絕解決,就是這種人一貫的態度。她又何嘗不是被男友抓住了軟肋,冷暴力後,她便會低頭,主動找他和解示好,妥協了一次,便有第二、第三次。而彼此的問題、矛盾,他都從不處理,更不用解釋!

 

  這樣的相處是無盡的壓抑,問題無法說出口,箇中的委屈只能放在心上,而他卻持續的不瞅不睬,學不會尊重。眼看他冷漠的態度,有讓你心裡冷了一截嗎?他的行為不就清楚言明「要不你就跟從我的一套,要不你無法忍受就走呀」,這種態度何其的討厭!

 

  本來大家可以更好的解決問題,他亦知你等他回應,他偏要選擇繼續的ignore,任由你無奈、委屈或生氣。要走要留,其實都只是一句,但糟糕的是他不回應,你亦不敢作聲,他便當沒事發生的,不理不哄不解釋。這種冷淡,真的有如精神虐待。他不再在乎這段關係,亦不願做個主動提分手的壞人,難道還不夠明顯嗎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