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07/2022

男人的硬件和軟件:在金錢與愛情之間,你會怎麼選?要脾氣壞的高富帥,還是三觀正性格好的窮小子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朋友Y的新男朋友背景相當好,讀書時期的高材生、外國名牌大學畢業、現在是年薪過百萬的金融才俊,手上還有數個物業,硬件直逼滿分!

 

  只是一起數月後,美好的表面暗藏瑕疵。

 

  「同佢一齊我係生活無憂,出入高級地方,有好嘢食,但佢性格真係麻麻,每個月都至少鬧一次交……」她嘆了口氣。

 

  「啱啱一齊係要磨合下既!」

 

  「我初時以為佢個人咁叻,EQ應該幾好,但原來唔係架!佢會為啲小事就發脾氣,大聲鬧我,成日講啲傷人既野,但每次都要我認錯同哄佢,總之要我順晒佢意啦!」

 

  也許從小贏在起跑線的天之驕子都很有個性?我也遇過不少有條件的男人,工作能力強、身居要職、神科專業,但他們大多自我中心,長期自身感覺良好,容不得別人稍為批評。只要一言不合,他們即會反彈、連環反駁,從不認為自己有一丁點的問題,因為他們習慣「叻開」,永遠是對的!

 

  若要為男人打分數,我會分為硬件和軟件,這裏說的硬件是個人背景和經濟條件,不一定有齊高富帥,但起碼是中產家底、優秀的學歷背景、神科或專業資格、中上的經濟能力、有投資和物業;而軟件則指性格為人、觀念想法,對女友溫柔體貼、關懷備至等。

 

  現實當前,硬件一定比軟件重要麼,假若一位8分硬件加6分軟件或是另一位5分硬件配9分軟件的男人,哪個更為吸引?有時我也會用這種方法來衡量那個他是不是適合發展的對象。

 

  「佢咁大男人,磨合就無架啦,佢點會改,除非我繼續忍,唔出聲啦!」她苦笑的說。

 

  想當初,他的背景和條件,是吸引她的主要原因,但和一個優秀的男人一起,就等如一切順利、如願?能滿足她物質需求的人,不一定能讓她情感富足。錢能解決不少問題,但在愛情面前,它不是萬能。有錢有好生活?看著她這般委屈、忍氣吞聲、隨時受罵受罪的模樣,我不見得有多好,這不是有閒錢買多幾個包包或多吃幾餐好西,便能進補得了的!

 

  曾有位朋友笑言,選對象不是講心就是講金,要是他軟件不夠好,那就用硬件補救,哈。選軟或硬,從來都沒有對錯,這個他可能有錢,但脾氣差、難相處,那個他可能沒有家底,要靠自己,但三觀正,性格好,彼此有商有量。至少要有些特質能吸引到你,一起笑或哭都得心甘情願。

 

  而我,情願選一個軟件高分的人,只要他懂得疼愛、包容我,總比與一個喜怒無常的有錢男人,來得更開心自在吧!金錢與愛情之間,後者更為重要,我就是無法只著眼對方的條件,而抑壓心裏的想法,假如要受氣,言語、行為或冷暴力,他再有錢、再高薪厚職,我都無福消受呀!

 

  一屋二人三餐四季,要的是生活富泰、住大屋,但兩人勉強湊合,還是平凡的蝸居,物質不多不少,甜蜜的小倆口?!這個年紀的我們,更該找個能好好相處,一起走下去的人吧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