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08/2022

分手後人品盡現!既然分開已成事實,你會選擇禮貌告別,還是撕破臉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「小姐,聽講你有第二個,見異思遷喎!」我挑著眉說。

 

  「你都唔係第一個笑我啦。」她尷尬的回。

 

  「聽講你一心騎牛搵馬,背住佢識個有錢男人,隨手就飛佢喎!」我一句句的說出口,顯然我並不相信對她的這些指控。

 

  「係呀……呢啲『真相』連我自己都唔知架!」她不禁失笑。

 

  他們的關係一直算不上好,頻繁地為小事吵架,讓她不厭其煩,就在她毅然分手,以為結束這段病態關係後,能回復耳根清靜,卻聽到他在朋友圈中散播的流言。故事內容誇張又瘋狂,大概是說她好高騖遠,和他一起時一直四處結識有錢富二代,還趁機腳踏兩船,待時機成熟便一腳把他踢開,而可憐的他一直一心一意卻落得如斯下場……情節仔細又如電視劇般精彩呀!

 

  她不過是覺得彼此不適合才提出分手,但心裏不忿的他不願意接受分開的事實,便憑空想像、自行捏造被分手的原因。他擺出一副受害人的姿態博同情,劇情寫好,戲精上身,對同圈子的朋友,把無中生有的事說得似模似樣,中傷、貶低,一樣都不少。任憑她聽到流言蜚語後試著解釋,早就讓人先入為主,百辭莫辯也。就這樣,她被一些朋友質疑,在社交平台上被unfriend或直接斷聯。

 

  「佢咁樣作故仔,真係搞到我無朋友,同佢一齊時,都唔知佢個人咁偏激,真係到分手先知呢個人咁有問題!」

 

  我的某位前度也是這類人,總是擺出一副全世界都虧欠他的模樣,當時聽他說盡前女友的壞話,還取笑她外表身材和私密事。我不知道當中有多少真假,但心裏不禁想像,假如有天和他分手,他會否同樣損我、詆毀我?!而最後也確實如此,反正全都是別人錯,他是無辜的受害者。

 

  也許相愛時的那一層濾鏡,在分手後被完全拿走,對方完整的一面瞬間立即曝光,為人是好是壞、個人素質、待人處事是否有品、如何處理彼此的關係,就在這刻才見真章。有些人會選擇禮貌告別、默然轉身,有些人卻在分手後吵鬧得很離譜,把過錯推在對方身上、說三道四,讓人不禁懷疑眼前這個多疑又黑暗的一面,才是他的真面目,徹底看透他的所作所為,這刻才知道自己有多笨呀!

 

  分手既成事實,真的需要在此時鬧得不愉快麼?!結束時就讓它結束,搬弄是非、針鋒相對,說得再慘情都不能改變結局,把對方貶得一文不值的同時,倒顯得自己戀愛失敗後輸不起,亦是狼狽一身!

 

  關係步入尾聲,接受分手的事實,向對方說句謝謝、塵封當初的回憶、好好的謝幕,是一種風度。尊重彼此,好聚好散,當天用心去愛,分開時和平告別,該不至於很難吧?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