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10/2022

把「分手」掛嘴邊情緒勒索,令人聽得膩、愛得累!記住「狼來了」終有一天會成真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剛分手的她情緒沒有多大波動,看上去倒更輕鬆了些。

 

  「其實同佢分開個原因咪係佢成日話『分手』,我頂唔順囉!」她沒好氣的說。

 

  以為提分手是女人慣常的把戲?她男友才有王子病,經常製造事端,為小事無理取鬧,稍為不如心意,便搬出「分手」這個好使好用的殺手鐧,讓她閉嘴!

 

  「一直以來我對佢都好好,但佢一唔高興就話分手,太多次啦,講完分手之後,又扮無嘢約見面,最近又係咁,我答佢『就咁算啦』!」

 

  儘管她事事以男友為先,因為愛他才多番包容,俯首低頭,但長期被分手威脅,誰也聽得膩,愛得累,既然他多次提出,那就讓它成真吧!

 

  「佢講分手講到我好無安全感,我有咩做得唔好先?真係受夠佢呢個態度!」她語帶不憤。

 

  輕易把分開掛在嘴邊的人,不外乎是覺得對方很著緊自己,恃著偏愛,肆無忌憚的賭對方有幾愛,會否立馬臣服,死命的挽回、哀求,讓自己得到想要的東西,佔盡上風。

 

  無論那是脫口而出的氣話,又或是想獲得對方更多關愛的試探,對對方而言,「分手」兩字具有無形的威力,是把利刃在心上反覆抽送。也許頭幾回,會因為不捨而退讓和挽留,但一而再,再而三的玩這場分手遊戲,誰都難過、失望透。與其困在死胡同,倒不如盡快閃逃,逃避這段折磨人的關係,被多次威脅的她終於頭也不回的離開。

 

  曾經認識一位「分手達人」的女友人,為婚事逼男友就範,隨口用分手,挑戰和考驗對方,男友終有一天受不了,回她一句「好」,直接結束7年情!用幼稚的態度操控感情,假裝不怕分開,心裡卻期待對方更為緊張,最好用盡各種方法表達、放下姿態哄她、求她,這才證明是愛?!

 

  兩人間的相處少不免互相遷就和忍耐,但別以為對方一直忍讓,便是自己掌握了話事權。感情從來都不是單靠吵鬧或威脅便能得償所願,要是朝夕難相處,對方自然有離心,誰也沒有非誰不可!

 

  學不會成熟處理感情,卻一味利用偏激的情緒作威脅,那就該為自己的無知而負責,「狼來了」終有一天會成真的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