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10/2022

破壞彼此關係的幼稚行為,你可有做過?這4大狀況,只會把他愈推愈遠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情路是否順遂,當然不只在於外表、條件,自身的性格和情商也是關鍵因素。感情需得好好經營,破壞彼此關係的幼稚行為,你可有做過?早日檢討,以免無聲無色步向分手呀!

 

故意多番考驗對方

 

  公主病的女生出名難纏,也特別愛玩試探,千方百計想盡不少事,要男友逐項做。就如偏要他花費不菲金錢買件禮物、山長水遠送上外賣、一句「要見」便要對方放下工作飛奔到面前、不順意即發脾氣,要對方哄……真是數著都覺得累呀!

 

  不斷出題測試和考驗,才算是愛麼,殊不知卻讓對方感到無比壓力,深怕稍為不慎,又把女友惹怒了。這些所謂證明愛的方法,不過是滿足自己的自私慾望吧!

 

胡亂吃飛醋、積極查勤

 

  情侶之間是該互相關注和著緊,但不合理的抓狂和胡亂吃醋,只會傷害彼此感情。正如有些人會要求對方以自己為中心、與異性朋友斷聯、和同事保持遙遠距離、眼神都不能亂轉,更甚是連約朋友都得連連報備、秒覆電話、短訊、發送聚會照片,或是即時FaceTime!這些誇張的要求,可沒少聽過呀!

 

  疑心病患者不分男女,就是學不會信任對方,事無大小都要懷疑、查勤及質問,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,亦令對方有如長期被監視,說散便散不遠矣!

 

為了鬥氣故意激對方

 

  可曾做過些傻事,只是為了氣對方,博取關注?就如有些女生會於吵架時故意在男友面前與異性聯絡、和另一位約會、在Facebook、IG數落對方,甚至是自殘傷害自己……。如此激進無非是要故意賭氣,讓男友緊張或妒忌。

 

  此等小學雞的行為,除了甚為不智,也是損人不利己,不要以為對方立馬回應即代表成功,他只會更為不滿呀。別低估鬥氣的殺傷力,反覆的報復只會讓大家關係惡化,積聚更多的矛盾和怒氣,感情再也難以修復。

 

向親友告狀,要別人評理

 

  情侶間總有意見不合、鬧彆扭的時候,最怕是兩人間的事處理不了,卻偏愛把親朋戚友都拉進來當和事佬。然後相互間的情況、私人事都毫不客氣地抖出來,在眾人面前告狀,力數對方不是、公開千字文興師問罪、讓人評理,成為眾所周知的話題……真是讓彼此顏面掉盡呀!

 

  找救兵,把親友都牽涉其中,是讓問題迎刃而解還是藉此向對方施壓?即使是吵架過後,雙方勉強和好,也未能確定是真的把問題解決,或是礙於旁人的干涉而妥協呀。面對相處上的狀況,兩人還是該成熟地處理,才不至於無路可退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