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4/2023

不合時宜的「戀愛腦」:婚後當個全職主婦,有老公養便等如幸福美滿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       休假時我總喜歡一個人在cafe消磨下午,那天剛好喝著earl grey,聽到waitresses間的對話,讓我不期然地把耳機音樂調低.......

 

  「我男朋友話想快啲同我結婚呀!」年輕的waitress A說。

 

  「咁早就想結婚呀你!」成熟店員B說。

 

  「早啲嫁好呀,佢話會養我,唔使我辛苦返工架!」A笑著說,我看一看她,從她們早前的對話,她才剛20出頭,這幾年在不同餐廳全職打工,不像是個有一定學歷的兼讀生。

 

  「你男朋友宜家住你屋企喎,得唔得㗎!」B皺著眉說,看來A的男友是靠女家生活,聽起來有點不濟?

 

  「男人話養你,你就當真?女人要有工作能力,自己賺嘅錢先係自己㗎!」B已是媽媽級,看她邊說邊爽快地完成手上工作,她可是經驗之談呀。

 

  「咁我信佢對我認真㗎……」A小聲的接話。

 

  「到時攤大手板問佢攞錢,你估易呀!畀面色你睇,要你受氣,得唔得?」B語重心長的說。

 

  這個年代,一心志在嫁人,擁有一輩子的飯票,這念頭我也不懂是否過時,只是覺得別把一切都想得太容易!要是對方有一定本事,穩定、充裕的收入及經濟背景,婚後有他養,不用工作,有工人姐姐,那是少奶奶,不然就是當個7日24小時的家庭煮婦,全天候無假期的傭人而已。

 

  何況男方現在還得住在女方家裡,怎麼聽都不像是個獨立,有經濟能力的男人,天真的她怎麼覺得只要結婚,便能當個幸福少奶,一人賺錢,兩個人花,夠嗎?

 

  愛情中從沒有理所當然,人會變的,誰都不保證當初的承諾能keep多久,生活上的柴米油鹽,會消磨掉當初的愛與許諾,更別說婚後多年,他是否還能一心一意,愛你如惜!要是感情變調,那一直在生活、金錢上、大小事情都依附他的她,會是如何?

 

  「戀愛腦」早已不合時宜,否則一旦失戀、失婚,世界將會瞬間歸零。女人要有底氣和本事,經濟、思想獨立、擁有開闊的視野和積極的態度,與男人在生活上能互相分享、支持,重要之時為他籌謀,這樣的女人不是份外有魅力嗎?

 

  也許工作亦有忙碌、辛苦、受氣的時候,但總比在家看著對方臉面或要忍氣吞聲地討著零用錢過活,來得更好吧。何況他給的錢夠花麼,要是如我這般喜歡shopping,買包包、珍珠、鑽石、機械腕錶……自己賺錢好像更有安全感吧!當然要是男方有本事,能為家裡承擔多些也是好的,女人可以選擇「返工賺錢買花戴」,但絕不能徹頭徹尾的依賴對方生活。

 

  當上人妻是件幸福的事,但生活是否美滿卻誰也不能保證呀!

 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