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02/2019

「他對人人都好,還是只對你好?」5件戀愛達人總默默做的關鍵小事(下)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有人的情路荊棘滿途,有人則坦途一片、如魚得水,你屬於哪類?

 

  兩類人筆者都認識。前者嘛,每回戀愛總是傷痕累累、苦不堪言,後者則跟情人偶有小吵,但仍美滿無比。偶爾想,啊,是外形、情性或是命裏早有命數,是甚麼原因令大家各走極端?

 

  觀察身邊的戀愛達人(我姐)多年,其實為她們帶來正桃花的都是一些看似不起眼的關鍵小事,除了上回提及的3點,還有以下2點。

 

read more:

情人節前必學:桃花旺不是僥倖!5件戀愛達人總默默做的關鍵小事(上)

 

四、分析對方行事常態,再判斷他是否喜歡自己

 

  曾經一次,跟她提起新的曖昧對象,她即時目光如鉅、連珠炮發的問了連串問題:

 

  「人品怎樣?」、「喜歡他甚麼?」、「家裏有錢嗎?」、「有無上床?」

 

  我腦袋當機,只能回答第一個問題:「呃……他人挺好的。」

 

  「好?那他對人人都好,還是只對你好?」

 

  「嗯……對我很好啊,不過他很善良,對大家都不錯……」

 

  「對人人都好,那不算數!對你特別好、與眾不同才算數!」

 

  這也許是我們的壞習慣──當你喜歡上對方,便會不知不覺自行補腦,說服自己對方也喜歡自己:他每天為我送上一杯咖啡、借我雨傘、看見我總是羞澀地笑……但也許對方本身就熱心溫柔,對人人如此,不見得對方有多喜歡你,也許就是不討厭,或只有好感。反之,一個平日待人淡薄、冷若冰霜的人這樣對你,你便知道自己在他心中有特殊地位。

 

  戀愛達人即使對一個人有好感,仍能為戀情邊增溫,邊作冷靜分析,積極參加男人朋友飯局,了解其圈子和為人,根據溝通,抓住對方性格特質,分清好意與追求、逢場作戲或是真正傾心,絕不會傻傻心動便大量投入,輕易淪陷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