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07/2019

About Marriage:曾經堅決不結婚的男人們,為何後來走進了婚姻的禮堂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Photo: henn_kim

  這陣子,結婚與離婚的人都不少。

 

  交往4年,楊丞琳跟李榮浩要結婚走人生下半場;宋仲基跟宋慧喬這對金童玉女,結婚2年,最後畫下句點。

 

  每天這麼多人離離合合,來不及說再見,便又迎來了一場道別。

 

  錢鍾書在名作《圍城》寫:「婚姻是一座圍城,城外的人想進去,城里的人想出來。 」圍城內外,每人各有心事。來到30而立,身邊一些男性朋友,竟從抵死不入城,到自願走進城內。讓他們跟大家分享經歷與心聲。

  Readmore:

  突然結束多年感情!究竟主動提分手的人都在想甚麼?

  你還是原來的自己嗎?送給戀愛中的女生,5個要懂的道理

 

#First Story

 

photo from artist Henn Kim, instagram @henn_kim

 

  「曾經害怕婚姻,因為眼見父母感情失和,天天爭執,但因為婚姻將孩子房屋親友緊緊盤根錯落糾纏一起,天天吵著離婚卻難以割切。自己曾經很長時間想過自己不會有婚姻,但喜歡戀愛,喜歡做愛,女友意外懷孕了,當時她也沒有迫我,只是因為想到孩子,在上學、成長階段沒有正式的『爸爸』,會不會被人看低,會不會是另一種童年陰影,想著想著,覺得結婚也是為下一代負擔責任的方式。」

 

- Joel, 36, 工程師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