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11/2019

長跑12年情侶的幸福之道:學會吵架,才學會親密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2/ 當事人本身是溝通的對象

 

 

  「人們有時好奇怪,明明不滿的對象是戀人,我們卻習慣告訴身邊的朋友、同事、陌生人,卻非當事人本身。向其他朋友抱怨、抒發了的唯一好處是心情會比較好,但真正的問題仍然要與當事人一同解決。假如大家慣性在抱怨與發洩的階段暫停下來,這件事在未來其實仍然會繼續發生,然後你又再不斷的抱怨,久而久之,你就變成一個愛抱怨卻原地踏步的人。所以要練習的是,事情的溝通要回到當事人本身,不論你想說的是好是壞。」

 

3/ 戀人是同伴而非敵人,爭論焦點應放在事情本身

 

 

  「面對衝突的時候,我們很容易把『意見不同』和『都怪誰不好』連結在一起,於是變成以輸贏的角度在看待彼此的不同之處。鬥爭的心態支配下,我們哪還有心思去釐清對方真正想表達的是甚麼,哪還有心情同理對方、想想自己表達的想法的方式是否合理?

 

  但只要我們願意將對方視為共同解決問題的同伴,而非問題製造者,放下『想改變對方』為目標的溝通模式,這樣往往才能平等地和對方談話,集中討論問題核心,打動彼此。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