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2/2020

感情試金石:旅行、同居、病患、金錢……你又遇過哪些感情試煉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莉安

    莉安

   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,

   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,

    當中的懊惱、溫暖、瘋狂、孤單,

   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。

     

   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,

   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。

   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世事熙攘皆為利往。這世界上,誰也離不開錢,但誰也不能不談錢。

 

  女生H是醫護,與男友K相戀五年。K為人友善正直,學識淵博,疼愛女友,還愛屋及烏,對H及其家人無微不至,二人打算結婚生子。唯獨一點,K除了學債,還酷愛名牌、旅行,每月掙錢不少,但仍入不敷支。H自幼家貧,自力更新,存款不少,眼見男友每月為錢發愁,曾多次追問K的財務狀況,才發現K原來每月為填卡數,不斷借錢再還債,借錢再還債,欠款達6位數。H不忍心,主動提出借錢給他,雖然心裡猶豫,但希望一次還清,以二人能力,往後可以過好日子。

 

  H的一位Gay蜜知道後,狠罵H愚昧,說:「問題不在借不借錢,我覺得更大的問題在於,為甚麼他會愈欠愈多債,他大部分的錢花在哪兒了?名牌、旅行啊!問題的核心是,他的自控能力有問題。這種事,以後一樣會再發生。」最後H沒有借出這筆錢,二人也分手了,是K提出的。

 

  K跟二人同的共朋友說:「只是對H感到失望,感覺人情冷暖。平常H總說多愛他,感情多好多深,但卻不能一起共患難,能同甘卻不能共苦。人生總會有高山低谷,我不只想要一個陪自己在巔峰歡呼的人,更希望有一個願意在谷底伸出援手的人,溫柔對待彼此,不指責,耐心傾聽……我不是非要她借這筆錢不可,但我曾想過,假如她日後患病,身患重疾,我也會對她不離不棄,一直照顧她。但她可能沒有這份決心。」

 

  共同朋友聽了,只覺得二人均有理,這份感情卻可惜了。你呢,你曾遇上甚麼感情試金石呢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