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9/2020

「我們要對抗的是世界,而不是對抗彼此」速食愛情時代,Michelle Obama和網民分享婚姻故事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莉安

  美國前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 與丈夫Barack Obama 結婚28載,一直是大家眼中夫妻模範,近日,她於#MichelleObamaPodcast頻道中,分享他們的長久婚姻故事。

 

  Michelle坦言,婚姻裡頭有快樂、支持,但同時需要花費許多的心力,以及一直維持對自己與伴侶的坦誠。「婚姻很困難,眼前這位『對的人』,除了帶來愛的火花,他還會讓妳怒氣沖天,甚至不斷心碎……有好幾次,我想把 Barack Obama 推出窗外。」一段關係需要彼此的經營,而過程絕不順利、甚至驚人的吃力。

 

  Michelle在分享自己對長久關係的看法之餘,同時邀請網民分享他們的婚姻之道,有好幾則,筆者覺得值得一讀再讀。

 

  網民holly.a.goforth指:「當生活充滿壓力,我們總會跟大家說一聲『我們是一個團隊的』,這是我們快速提醒彼此的方法——我們要對抗的是世界,而不是對抗彼此。我們正在為同樣的事情而奮鬥,我們是夥伴。」

 

  網民geertje_tutschka指:「婚姻就像是一個終生的project,需要投入許多心力,擁有共同目標,並願意修正當中的錯誤,永不放棄地一試再試——這絕對不是個只有歡樂的生日派對。在結婚21年,擁有3個女兒後,我們總算真正地理解彼此。」

 

  網民buzykendra指:「對你的配偶要比對陌生人更好,並盡可能向他們展示你有多欣賞他們。」

 

  網民richelleakimow指:「除了你自己,沒有其他人該對你的感受負責……這種學習,為我的婚姻增加了自我意識和責任感,我們每天在一起變得更加堅強。」

 

  網民louiszinser指:「我是鰥夫……我的妻子使我變得更好,我們互相挑戰、也互相支持,但最重要的是,我需要她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而她做到了。我愛和懷念她到今天。」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