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/03/2014

給性愛添色彩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 

   在一個男士小組中,六位中年男士談及性生活的體會和感受。

 

   「比以前褪色,但又棄之可惜,畢竟性生活對夫婦關係很重要吧!」其中一位道。

 

  「我也有類似感覺,似乎多年來都是對著同一個人,在同樣的地方(床上)、甚至同樣的時間(周末晚上)、同樣的步驟、同樣的動作,一切都是預期中發生。」另一位男士跟著說。

 

  這幾位男士知道專一對婚姻的重要性,但專一似乎漸變成單一和枯燥。他們希望性生活變得豐富,但卻又受制於既有經驗中。

 

  避免性愛變成例行公事,聰明的伴侶可以按心情、感覺和地點等不同因素,來一場恰如其分的性愛,添點性愛色彩。

 

  以下一些性愛方式,或許可以給性生活注入激情和快感:

 

  假期前夕浪漫性愛:可以由電影、晚餐、一杯紅酒、散步……直到在床上翻雲覆雨,放鬆享受過程中每個細節,給你和另一半在感情和生理上連繫在一起。

 

  快速激情性愛:做愛有時不一定要全套,當雙方都在狀態時,來個秒殺短打性愛,節奏變化引發的激情會更大,又可給雙方來個放鬆與滿足。

 

  和解式性愛:大吵大鬧有時未必能解決問題,如果矛盾不深,不如一起走進臥室,身體觸碰會令雙方明白,雖然產生問題,彼此仍然相愛。

 

  馬拉松式性愛:在不需上班日子,不妨關掉機,用半天時間待在床上,聊聊天、按按摩,開發對方身體敏感部位,撫弄騷癢彼此身軀,令床上時間變得有趣。

 

  早晨性愛:與其拖著疲累身軀在晚上做愛,倒不如好好睡一覺,把鬧鐘調早30至45分鐘,在精力充沛的早上來個熱情澎湃的滋潤,還可減少男人「心有餘而力不足」的擔憂。

 

  小時候,我們有一個叫「時間、地點、人物、動作」的遊戲,除了拖著的那個,性生活的變化空間,仍然不少,伴侶們可以按期望和需要建立屬於他們的3P性愛:Partner-specific(專一)、Playful(有趣味)、Pleasurable(有快感)。

 

  性愛是個動態歷程,會逐漸褪色還是保養得宜,全在乎伴侶關係、協調、心境和選擇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