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04/2014

沒有和別人上床,就是愛你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共同生活了三年,她感到愈來愈不明白他。

 

  她不明白他對伴侶關係的看法,也不理解他與其他異性相處的界線。

 

  近來她發現他經常和一位女士接觸,電話談話時,他會跟該女士輕聲說細聲笑;在WhatsApp中,他們談到很多個人私事,他更會對該女士說:「Sweet heart,好掛住你,好想見你。」她覺得他與該女士傾談的投入和雀躍,遠高於他們在家中的相處對話。

 

  「猶疑在似即若離之間,望不穿這曖昧的眼,似是濃卻仍然很淡,天早灰藍……」望著他,她想起王菲那首《曖昧》的歌詞。

 

  身為伴侶的她,心情忐忑之餘更懷疑他對自己的專一,為了這事雙方激烈的吵了幾次。

 

  「只是傾談,又沒有甚麼出軌行為,你暴躁甚麼!如果我不愛你,早已和別人上床,你是否想我斷絕所有朋友來往才安心?」他覺得被束縛,於是作出反擊。

 

  這招「反守為攻」,果然奏效。

 

  「是否真的我錯?是否如他所說,我太過操控?」

 

  「給異性說聲 Sweet Heart 好掛住你,是否沒甚麼大不了?」

 

  「專一的意思是甚麼?是否沒有和別人上床就可以?」

 

  連串疑問,令她像隻斷了線的風箏,飄浮於迷惘憂慮與自我懷疑中。愛情,有時真的會令人盲目,盲目到連基本的判斷也失去。

 

  最糟的感情事並非失去了你所愛的人,而是你因為愛一個人而失去了自己。

 

  相對「『滾』完懂得回家」,「沒有和別人上床」在伴侶關係的底線上,無可否認已有提高,但如果你認為伴侶關係需要專一,專一的範疇是否只限於身體接觸?

 

  有人認為即使你身體沒有出軌,但當你對另一個人的情感倚賴和關係親密高於身旁的伴侶時,也可視為婚外情,因為伴侶親密絕不只是身體親密。

 

  健康的伴侶關係至少包含三方面元素:思想親密、情感親密和身體親密。

 

  窮得只剩下金錢,愛得只剩下身體,同樣是現代人的悲哀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