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01/2018

是親密,是距離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「這次分手,當然有不開心,但比起以往的分手,情緖並不算太差。」她有點自嘲的繼續說:「經驗,可能真的令人能力增強吧!」

 

  她所指的經驗,是分手經驗,這次是她過去幾年第四次戀情告終。

 

  「是否男人都很好色,.不……不是好色,是急色?」她突然提出這問題。

 

  「每次結識的男友,我都有一種感覺:他們對我身體的興趣,大於對我的興趣。當情到濃時跟他上過一次床,往後每次見面,他都會有意無意間接觸你的身體。拍拖時有身體接觸當然可以,但那種接觸明顯是以做愛作目的。」她說。

 

  「其中一個前度,我跟他見面的時間不是吃飯,就是做愛。每次晚飯後,他就會提出去他的住所,然後做愛。」她帶點不滿的繼續說:「食與色,雖是人的本性,但也不至於如此單調吧!」

 

  「既然不願意,你有否提出反對?」我問她。

 

  「他們認為兩人一起應該開心,我提出拒絕,等於掃興,破壞氣氛。有時我會提出其他建議,如看電影等,但他們總有理由推搪;又或看完電影後,還是繼續要做他們想做的愛。」她繼續說:「因為我陰道較易有分泌,所以他們還認為我都想做愛、我都享受做愛。」

 

  「我也有點弄不清,究竟這是他們想有性,還是我不明白自己的性反應和性需要?」她說。

 

  她不明白即使有生理反應,並不代表投入享受,正如進食時口腔內有唾液分泌,但並不代表你很享受那一頓飯。

 

  「做愛過程中,你的感覺怎樣?」我問她。

 

  「並不投入,甚至想著何時完事,且漸覺得上床像是見面時的指定動作,理所當然得沒有感覺也照做如宜。除了做愛不覺興奮,感情也像沒有提升過。」她說。

 

  性行為是身體親密接觸,但她經歷的身體親密卻不能滋潤感情,倒過頭還令自己對身體接觸感到麻木。情感疏遠,感覺麻木,戀情豈會得到善終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