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10/2018

Just say yes?女人從戴上婚戒一刻,就已貶值了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 

  「是否所有男人在婚前與婚後,都是兩個樣?」她有點慨歎地問。

 

  經驗告訴我,當女士批評所有男人有問題時,通常是因為她與身邉的男人相處出現了問題,於是我問她:「你是否覺得你在結婚前和結婚後,與丈夫相處的感覺很不同?」我問她。

 

  「我們結婚四年,已開始有點老夫老妻的感覺,各自上班、回家弄飯,晚上不是看電視就是各自掃手機,週末周日會去他媽媽家、回我娘家吃飯,跟著又是另一個星期的開始。至於性生活,也似是機械式運作,隔了一段時間覺得要幹一次,那就幹一次,就像吸塵、抹窗、清洗廚房爐頭一樣。」她繼續說:「撇除性行為,我和他的相處似是家人;但即使我們有固定的性生活,伴侶間親密感愈來愈微,微得像感覺不到。」

 

  「拍拖與結婚,果真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。拍拖時,男人會刻意為追求對象做很多事,婚後我常提議多往外逛逛,重感昔日拍拖感覺,他很勉強才答應。他對我的重視程度,一直下降。女人的價值,是否嫁後就貶值?」她說。

 

  面對失落,感到不被重視,於是她自行找尋應對方法。近月,她開始在交友網站與不同的男士聊天。

 

  「起初以為與陌生人交談會尷尬,但可以無拘束地說出想說的話,而對方又樂意聆聽和回應,甚至會表達安慰,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。」她說。

 

  在網上世界,她找回了一種與人連繫、被關注、被重視的感覺,更因為有好感,她開始考慮應對方的邀請,offline出來見面。 在現實世界中的失落缺口,像是找到了填補。

 

  既然在丈夫眼中,自己像貶了值,於是她用自己的方法去增值。當伴侶不能滿足自己的需要,她以自己的方法找尋滿足,用「我」的方法去解決「我們」的問題,是滋潤了自己的情感需要,抑或令原本的感情關係更乾涸?

 

  她相信婚姻的價值,但同時難以接受婚姻中的自己,不斷貶值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