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01/2019

別人多次出軌未被發現,自己第一次出軌就「斷正」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「如果不是那晚疏忽,將手機放在枱上,現在就不會這麼麻煩。」他呻了一口氣後說。

 

  他所指的麻煩,是那天晚飯時,他去洗手間時將手機放在枱上,剛巧有訊息傳來他手機,給太太看到。訊息由一位女士發出,指數天前很開心,想再約他再見面。

 

  太太追問下,才知道他近月常在網上與女士聊天,還約過幾位出來吃飯。那個給他訊息的,數天前還跟他上過床。

 

  「每天上班,放工回家,生活有點平淡,便在網上跟人聊聊天,吹噓一番,放鬆一下。約出來,數百元一頓飯,對著真人傾談,比拿著手機,感覺很不一樣。」他說。

 

  那天他輪班休假,原只是想約對方出來吃午飯,閒談打發時間,但傾談時她表示很悶,指飯後可再另找個地方傾談。他當然明白再找個地方就不只是傾談,而是暗示他除了同枱,還可同床,最後他在時鐘酒店過了一個下午。

 

Read more:周日私拍,竟壞了老公好事

 

  偷食被揭發,太太向他痛斥,在他臉上摑了一掌後,帶著眼淚回了娘家。他聯絡了太太數天,希望修補關係,但電話、留言、WhatsApp,全沒回覆。

 

  他說:「起初是出來吃頓飯,想不到結果如此嚴重。」是他低估了自己的行為後果,還是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定力?一頓飯加上一場『友誼波』,消費無幾,後果卻遠超他預期,便宜的東西原來可以很昂貴。

 

  「我曾與幾個女生吃過飯,上床只是首次,怎知如此滯運!我有個朋友,偷食了兩、三年,他的太太仍懵然不知;我一不小心,放下手機,第一次就『斷正』。」他說。那一刻,他似乎仍以為問題重點在於自己不慎而非不忠,慨嘆偷食被揭發多於對太太的傷害。

 

  「我只是第一次,要對方原諒,會不會易一點?我應該怎樣做?」他問我。

 

  「從感情專一角度看,重點不在於做多少次,而是在做與沒有做。如想挽救婚姻,或許你要思索的,不是太太怎樣才原諒你,而是你先要明白太太的痛處。」我對他說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