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01/2019

沉迷SM性愛模式,卻在面對摯愛時下半身不受控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「太太總是叫我去看醫生做身體檢查,但我覺得我的健康狀況沒有問題,但不知甚原因,由結婚到現在,已經近四個月,都未能跟她成功做愛。」他有點尷尬地說。

 

  他覺得自己的性功能不是受身體健康因素影響,因為他已有多年自慰習慣,而在自慰過程中,由性慾引發的勃起到高潮時射精,都沒有問題,只是對著眼前的配偶,性愛的劇本就變成全不一樣。

 

  「我和太太的感情很好,她樣貌與身材都不錯,跟她親熱時,我有興奮反應,但興奮感覺與勃起情況總是難以持續,瞬間就軟了下來,愈希望可以硬,愈是硬不起。」面對不聽指令的下半身,他除了無奈,還有歉疚,近來更發現與對方親密的意慾也在減少。

 

  兩個人不能親密,原來他有私下的秘密。

 

Read more:別人多次出軌未被發現,自己第一次出軌就「斷正」?

 

  結婚前,他與伴侶的性經驗並不多,但自慰經驗卻不少。他愛看一些有SM元素的AV,除了聲色,還有暴力感而來的刺激,將他的性興奮推至高點;久而久之,他漸漸建立了特定的性愛刺激和習慣,下半身才能持續堅挺。多年以來,適應了特定的性興奮模式,當下即使面對有感情、有吸引力的伴侶,他卻發現下半身原來有「他」自己的軌跡。下半身不聽指令,原來是自己親手從性經驗中塑造出來的。

 

  痛快,是痛與快的結合。有些人在性愛過程中,會追求輕微的受虐或施虐表現,尤其在興奮時,會出現一些忘形行為,如咬、捏、抓等,透過輕度痛楚提昇性快感。當這種透過強烈刺激才能牽動性慾、啟動興奮的模式一旦轉化為習慣,甚至成為依賴,但現實生活中的性伴侶卻不能滿足這形式的性喜好時,追求快感就會變成苦惱,快與痛的另一種結合。

 

  一直以來,他習慣透過特定的強烈刺激去引發性興奮,卻較少留意與伴侶接觸時的愉悅和親密感覺。習慣突然改變,兩耳間的性器官(大腦)一下子未能適應,兩腿間的性器官也自然失卻反應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