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07/2019

說著「想陪你看AV」的妻子背後,只是想尋回兩個人最初的浪漫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夫妻相處,要有各自的空間,但如何釐定個人空間的界線,就是兩個人之間相處的問題。

 

  「作為成年人,我同意看AV不是問題,所以我不但不會阻止他看,還提出與他一起看,但他卻拒絕我。」已婚近五年的她說。

 

  「真不明白男人的想法,又不是做壞事,為甚麼不能光明正大一起做,總是要私下暗地進行?」她問。

 

  「既然不是壞事,那麼自己一個人看又有甚麼問題?每個人都想擁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空間。」身旁的丈夫回答她。他不停強調已婚者不應因為結了婚就失去了自己的世界,仍需有個人空間。

 

  「我不知道你需要多少空間才足夠?每天放工回家,你都很少說話,我不問、你不答,家中氣氛靜得近乎冷漠。兩個人談話固然不多,現在連性生活也少。你還記得上次我們做愛是甚麼時候嗎?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,那次還是在我表達不滿後你才有反應,但你看AV的次數,頻密得多。」她對著他說。

 

  「你覺得和他的關係愈來愈遠,因此提出和他一起看AV,是想增加兩個人接觸,希望他的性慾被刺激,從而對你有性反應,改善兩個人的親密感覺?」我問她。

 

  她微微地點頭。他提出的要求,背後原來埋藏著失落,此刻道出心中鬱結和焦慮,她的眼角掛著幾點淚珠。

 

  其實她並非熱衷看AV,只不過是想在跟他一起看的時候,重燃二人之間的性感覺,尋回一點點已離開他們很遠的浪漫。但他卻覺得看AV的時刻,是他藉著視覺刺激感覺,再透過自慰去舒解身心壓力的個人空間,是任何人都不能進入的世界。

 

  空間,可以讓人有恬靜的獨處時刻卸下壓力、休息恢復和檢視自己,但他卻不明白,當個人空間大得容不下兩個人的時候,婚姻中的「我、你、我們」會出現失衡,即使空間再多,也難找到真正平靜。

 

  有些人為了害怕寂寞而結婚,但兩個人一起的孤單,遠比一個人生活的寂寞難受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