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/12/2019

交換禮物的啓示:性行為有時像聖誕交換禮物一樣,交出身體,卻換來失望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 

  「是否所有男人都像孩子一樣,愛玩不定性,怕負責任?」她在輔導室內問。經驗告訴我,當女士提及是否所有男人都?她所指的,通常都是她身邊的男人。

 

  她拍拖近兩年,一直想有自己家庭,拍拖不久,已有結婚的念頭。但兩個人關係的發展程度,不能靠一個人意願,必須兩個人願意。

 

  「我覺得自己不是個隨便的人,我覺得性必須有感情作基礎。我跟他,是覺得大家都喜歡對方,所以我不介意跟他上床。」因為彼此喜歡對方,去年聖誕節,她跟男友第一次上床。

 

  在特別的日子跟對方上床,除了受歡樂喜慶氣氛影響,她還希望他們的第一次有深一層意義,像有首歌的名稱——「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」,給大家留下深刻記憶。那次上床,像一份刻意準備的聖誕禮物,充滿歡樂與心思。她更希望性行為打破了兩個人的身體界線,可為感情帶來更大突破和承諾。

 

  「經過這特別的聖誕經歷,你們往後的關係怎樣?」我問她。

 

  「我並沒有後悔,但一年過去,有點失望。我曾很多次有意無意向他提及結婚,但他總是顧左右而言他,沒有反應,像沒有結婚的想法。難道結婚對男人來說,真的有很大壓力和責任,所以迴避!」她繼續說:「我們兩個人都有固定收入,將來生活應不是問題,即使現時積蓄不多,婚禮安排簡單一點也可以。」

 

  她甚至不介意裸婚,只是希望大家裸了後,可以婚。但是上床與結婚是兩件沒有必然關係的事,前者只需要下半身參與,後者卻是下半生的承擔。男人願意幫你除Bra,不代表他為你準備了婚紗。

 

  她想藉著性行為推動關係和承諾,交出身體與他情意綿綿走上床,希望可以促使大家執子之手走入敎堂。自己花心思去準備,希望對方也給自己合心意的回贈,她這種像聖誕交換禮物的心態,結果令她失望而回。在交換禮物的經驗裏,很多時收到的都不是自己心儀之物。

 

  性行為有時會像聖誕交換禮物一樣,只換來那一刻的歡愉氣氛,之後那份換來的禮物放在那裏,可能也記不起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