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/01/2020

不斷換畫、用完即棄的感情生活,是豐富還是混亂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對他來說,用完即棄的,除了隱形眼鏡和避孕套,還有感情關係。

 

  「有人說我可能有女人緣,容易與女生建立關係,所以感情生活豐富;也有人說我感情生活混亂,提醒我小心桃花運變桃花劫。是豐富還是混亂,我自己也弄不清。」他在輔導室內對我說。

 

  過去三年,他拍拖五次,拍拖期間同時在網上結交女生,有些在網上調情、有些上過床。上過床的,有些沒有再見面,有的成了他女朋友,但那成了女朋友的,不久就分手,因為不能接納他的「博愛」與「兼愛」。過去三年,他與超過十個女生上過床,有些朋友揶揄他是「呃蝦條」。

 

  「我完全不認為我是『呃蝦條』,因為有些女生,我只是說話調情,從沒上過床,甚至沒有動機騙她們上床。」他繼續說:「當我去flirt對方而她又受我flirt,那種感覺很強烈,甚至比上床來得興奮。但那些跟我上過床的女生,很快我就會失去再與她們接觸的意欲,如果我『呃蝦條』,當對方願意,我豈會有得食唔去食!」他雖然不抗拒跟女生上床,但認為性不是推動他不斷結交女生的引擎。

 

  有些男人希望性能力強勁而令伴侶得到性高潮,自己因此而得到心理滿足;他卻透過女生對他有情感反應及被牽動,去證明自己有征服能力從而獲得心理高潮。高潮之後進入「不應期」,對著覺得已被自己征服的女生,往後的關係,他失卻興趣,冷淡疏遠,逐漸成為別人眼中的騙子,騙情又騙色。

 

  「你透過自己flirt到女生,從而體會自己的能力感,你對這種追求滿足的方法,是否感到滿足?」我問他。

 

  他靜了數秒後說:「之前幾個女友都指責我用情不專,幾段感情都帶著怨與怒完結。或許在她們眼中,我是個『渣男』。」他開始去反思,期望中的自己與現實中的自己,出現了怎樣的落差?

 

  感情還未開始就結束,自己會覺得很痛;感情不斷開始不斷結束,別人會覺得你很差。感情事,有時以為是贏家,其實輸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