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02/2020

做兵有付出無回報:感情被騙還是自騙,難分辨還是不願分辨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「如果像你這樣,我寧願乾脆在網上找個SP,即使花些錢送點禮物請幾頓飯,起碼上過床,也算是有個回報,不像你現在這樣,做兵的只有付出,毫無收穫。」他的多年好友曾經這樣對他說。

 

  他回答好友說:「網上結識的,那會是真愛真感情?」

 

  「她對你有真愛真感情嗎?過去兩年,她要找人幫手才找你,她隨傳你即到,過去的重要節日,如情人節、平安夜、生日,有哪一次她找你共度?究竟她對你有感情,還是她透過你的感情找著數?兩年了,其實是她欺騙你,還是你自我欺騙?」好友的話一針見血,令他一時語塞。

 

  感情中的付出與深度,理應是正比,但過去兩年,他單方面向她付出不少金錢、時間和體力;當然,體力並非花在床上,而是在搬搬抬抬上。

 

  有人認為男人因為要騙色或騙財,所以會以情作餌,因此被騙情的,以女性居多。但現實世界中,更多被騙情的,可能是男人,分別是女人被騙後會較多向人哭訴,男人被騙後會對事情隱藏,又或對事件作一個令自己舒服點的解說。男人很重視自尊,給人知道自己被騙,大有機會再被人取笑愚蠢,所以還是沉默為上。

 

  有些女人以為被騙情,其實對方目的是色或錢。有些男人認為付出不是問題,但連點點肌膚之親都沒有,才是真正失敗和損失。男人不承認自己被騙,是擔心被別人取笑有損尊嚴。由此可見,最介意失去的,未必是對方想騙走的東西。

 

  對於他的女神,她或許不覺得自己是個騙子,因為她的確沒有向他作過任何承諾,只知道他對自己有好感,而自己也樂於有一個隨傳隨到的「侍衛」在側。騙案的最高境界,是得益者不覺得自己在欺騙,損失者不認為自己是被騙,海邊垂釣,願者上釣。

 

  他對好友說:「剛過去的新年和情人節,她沒有找過我見面,這完全可以理解,因為現時疫情嚴重,大家都減少社交接觸。」好友聽完他的話,決定不再跟他辯下去。

 

  裝睡的人,你永遠不能叫醒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