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3/2020

嫖妓被太太揭發後,企圖淡化感情傷口,只會令關係僵化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企圖淡化感情傷口,只會令關係僵化。

 

  「她追問我為何要嫖妓?是否找同一個人?跟妓女用甚麼姿勢做愛?……答了一個問題,她又追問兩個問題,無論怎樣回答,她都不滿意。如果不回答,她又認為我仍然有隱瞞;無論是回應和沉默,都似乎解決不了問題。」他語帶無奈地說。

 

  自從他嫖妓之事被太太揭發,他心情很矛盾,一方面希望雙方多點交談可以緩和關係,但每次傾談,太太總會將話題扯回出軌一事,追逐與閃避的角力擺脫不了。

 

  「我對她說嫖過三次,她不相信,答了又問,難道多問一次我就會多嫖一次嗎?不信任的質問,只會令雙方關係緊張,對修補沒有好處。如何可以令她放低?」他認為回答了就是交代,交代了就不應重複,才能讓問題漸漸淡化。

 

  他認為自己的出軌是純金錢與肉體交易,相比那些玩出真感情的人,嚴重性較低。他當然有他的道理,但他的道理,未必能應用在被背叛者身上,因為即使你沒有為其他女人交出感情,但已經踐踏了原本的感情。被背叛者的痛苦,更多是由於欺騙與隱瞞,而不是性行為。

 

  「太太的追問、懷疑與糾纏,或許是一件好事,如果她沒有忐忑,對你的回應照單全收感覺淡然,那麼她真的是放低,是放低了你們的關係。」我希望他著眼的不是太太的行為,而是行為背後的意義。

 

  如果太太的糾結質疑早點放低,他也不需每天被提起自己給婚姻、給太太製成的傷痕,這傷痕令他看到一個自慚形穢的自己,即使他極力將嫖妓行為淡化為沒有變心。希望對方忘記,原來是自己不想記起。如果婚姻性生活不愜意而去嫖妓是一種忽略對方的行徑,他要減輕自己不安自責而期望太太盡快將糾結放下,他看到的,或許也只是自己。

 

  被揭發前,他不向她說;被揭發後,他不想她說。如果他真的想太太放下,他必須明白,治理心靈傷口,接觸和明白比淡化更重要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